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给孩子一个宽松的成长空间——稚嫩的肩膀不该过早背负沉重压力

2019-04-26 10:35:4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现代人活得是真的累,小孩很小就上幼儿园,本来还应该在爹妈怀里撒娇的年纪就被剥夺了。然后就继续读小学,放学回家就是没完没了的家庭作业,本该无忧无虑开心玩耍的年纪也被剥夺了。接下来就是上初中升学,还要听爹妈唠叨谁谁谁家的孩子多争气,成绩如何如何好。从这个时候开始孩子不光是没有了童年的快乐,还有了无比的压力。

      就这样不快乐的生活着,当然也有例外,那就是无所谓的孩子,调皮捣蛋的孩子还是快乐的,虽然这快乐会在惹祸后伴随着爹妈的责罚一起到来,但至少是有了短暂的开心吧!

      上高中是年轻人最苦最累的时候,为了考上好的学校,为了给爹妈争气,为了赶超同学们,努力努力再努力,有的孩子身体都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但还是坚持苦撑着,一定要把这几年熬过去。


      高考下来,很多人无法面对 考试结果,轻生的也不是很少见,那个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不通,直到年纪大了才会明白其实考分没那么重要。归根结底还是社会和家庭对现在年轻人的误导,在他们眼里唯有进到一所好的学校才是成功和体面的事情。

      女儿跟我说过一句话,成绩好的同学今后多是给成绩差的同学打工,其实现实中还真是这样,看看那些首富又有几个是什么知名学校毕业的呢?人家主要是有一种精神,敢闯敢拼,无所畏惧,不怕失败!(文/素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十七岁的孩子仰头望着空阔的天空,声音中却带着掩藏不住的迷茫:小姨,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人活着的意义?! 我忍不住愣不住了。 稚嫩清丽的少女收回放远的目光,看过来...
2019-11-15 17:50:10
临水幼木,嫩叶新发 塘畔杨柳、绿染枝头 依山村落,纵横阡陌 夭桃艳质,绯然春色。 图记浙江舟山山村春景...
2017-04-01 20:29:31
双11,没忍住,在网上常光顾的购物网站买了套护肤品,卖家赠送的东西不少,快递小哥送来一个大箱子,箱内一半是赠品,只看到这,心里先有了一份喜悦。 可是,打开买到的护...
2017-11-10 21:57:15
六十年代稳定的一代 我的父母生于四十年代末,他们那一代结婚的事儿由老一辈做主决定,比如我家,我父母的婚姻就是这样,结婚那会儿我爸妈只有十七八岁,两人扶持着过了几...
2017-10-27 21:51:47
日间偶有闲暇,遂翻旧书,入目扬雄之《逐贫赋》。 钱钟书谓之:以斯为巨擘,想来同是观者必众。 而于已历过一些世事的我而言,再通读此文,已与求学时又有了不同的体会。 ...
2020-11-19 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