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行善成本太高,我们还敢行善吗?

2017-11-12 22:27:0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则关于电梯里劝阻吸烟,从而导致被劝阻人心脏病发身亡,劝阻人被告上法庭的新闻,在央视的新闻频道播出,引发了所有人的关注。
      本是行善,却要承担意料外的重大责任,我们行善的成本如此高,以后,还要行善吗?还敢行善吗?

      “杀人放心金腰带,修桥铺路无尸骸”,看多社会中太多不平,让人愤慨,而后又不自主地心生悲哀,自私者荣华富贵,无私者捉襟见肘,巨大的反差,让我们无法不迟疑——是不是应该自私一点让自己过得更好?

      有人抢劫得到钱了,你会学他吗?——不会!
      有人出卖色相得势了,你会学她吗?——不会!

      为什么呢?
      辛勤付出即使不曾一时发达,我们却问心无愧,我们付出劳动,必然得到了收获,不必曲身相求。
      挺直腰杆做人,抬头挺胸做事,不耻劣行并加以劝阻,是为做人的本份。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杆秤,秤量着自己与他人的行为,我们行善,不为得人称赞,只因,行善是我们对世界的回馈。
      行善,出于本心,故,不必退缩,不必畏惧。(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屋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屋内的我心也在流泪。为自己的言行无状,必须付出代价因为与恋人意见不和,而大吵了一顿,最后直接分手了事,原本我是想要和他好好相处的啊,为什...
2019-05-20 11:34:33
婚姻是一场赌博,没人知道结果是怎样。赌赢了是一辈子的幸福,赌输了是一辈子的痛苦,这是真实写照所谓的人生。 啥叫夫妻?夫妻就是两个人沒有一点血缘关系,从友情走到爱...
2019-04-29 14:34:35
一场雪,从昨日下到今晨,方始停住在阳春三月活该春色满园的时节。 在呼市住了三四年,第一次遇到春雪。 春雪与冬雪不同,冬雪厚重,春雪晶莹。冬雪落地,经冬始化;春雪飘...
2017-03-24 15:55:29
今天是6月8日,大部分学子的高考结束了,为祝贺大家人生的第一大战役完成,特发两张状元故里的照片为高考学子加油,希望大家都已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取得好成绩。 四川...
2017-06-08 22:51:09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南国春天,房檐下,燕儿在一个监控头上筑起了窝巢,在这里安家落户,生儿育女。 天气有些闷...
2017-06-12 22: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