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楚雄印象: 淳朴的云南卖菜大姐

2019-05-23 20:13:4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因为工作原因,和妹妹一家要在云南住上一段时间,于是在楚雄租了房便于烧菜做饭。
      上午和妹妹去菜市场,每次都能看到各色蔬菜水果琳琅满目,各种特色小吃也是别有风味,美味可口。这边气候好,光照强,所以瓜果特别脆甜,蔬菜也特别新鲜,每次都要买上满满的一大袋各种各样的东西,今天我们也是边走边看选择喜欢的蔬菜。
      “好小的鸡蛋!” 妹妹突然叫了一声。
      我低头一看,果然,在一个卖菜大姐脚边放置的一个篮子里,装着框鸡蛋,鸡蛋个头很小,约莫只有平常鸡蛋一半大。
      我蹲下身拿起一枚小小的鸡蛋,觉得特有意思,就问卖菜的大姐:“你这鸡蛋咋卖?”
      卖菜大姐操着地道的云南话回答:“一块钱一个。”

 

      我好奇地问大姐,鸡蛋为什么这么小,卖菜大姐说因为是土鸡蛋,所以小。
      土鸡蛋?。
      我转头,见妹妹正看着我笑,估计她也不知道该不该相信大姐的话。
      “大姐,你这真的是土鸡蛋吗?”
      “真的是土鸡蛋,相信我,不会骗你们的。”
      我和妹妹目光一碰:“买吧!”
      买好了鸡蛋正准备离开,一看卖菜大姐的摊子上还有玉米,想起妹妹最喜欢吃玉米,我问大姐玉米的价格,卖菜大姐说 :“我给你们算八块一公斤,别人都卖十块一公斤。”
      又买了六个玉米后,我和妹妹满载而归。

 

      到家后忙忙碌碌的洗菜、做饭、炒菜,很快两个小时就过去了,吃完午饭,又开始想晚上吃什么,这时,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放冰箱的时候好像没有玉米!
      呀,玉米落菜市场了!
      好在菜市场就在楼下,我告诉妹妹说我去拿玉米,回到上午买玉米的地方,卖菜大姐早就收摊了。
      我问了旁边另一个卖菜的大姐,大姐说上午那位估计下午四五点钟会来,因为晚上还有很多上班族会来买菜。
      我有些遗憾的回家了。
     下午出门办完事从菜市场经过,妹妹问去不去菜市场,我本来打算不去了,就一袋玉米忘了就忘了吧。妹妹说反正顺路,进去看看,当锻炼身体,我一想也对,平时走路太少,就当锻炼走走吧。   于是又来到上午买玉米的地方,一看是有一位大姐,但不是上午那位,我跟妹妹说上午那位没来,咱回吧!正打算转身要走,突然被卖菜大姐叫住,“你们是回来拿玉米的吗?” 
      原来,上午那个卖菜大姐下午不来了,把玉米放在她这里,想着我们回来找时交给我们。
      谢过大姐,我们拿着玉米高高兴兴回了家。
      云南卖菜大姐的淳朴、诚信,让我们对楚雄有了更高的评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能养出这么好的人,可见此地民风甚嘉,可安居矣!(文/素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丰富着年轻人单纯的精神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面对世界力量时的无能与弱小让人既悲亦伤。 勇敢的人积聚力量,奋力拼搏,努力让自己不被 世界 裹夹...
2020-08-03 16:18:10
真的?为什么他不喜欢? 我也觉得特别不可思议。 或者家世不行? 谁知道呢,你知道,他表妹我见过,特别漂亮,气质也特别棒,可他最后居然找了个长得可以说丑的结婚了,夫...
2019-08-27 16:59:14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南国春天,房檐下,燕儿在一个监控头上筑起了窝巢,在这里安家落户,生儿育女。 天气有些闷...
2017-06-12 22:09:46
从西伯利亚吹来的冷空气,笼罩了整个呼和浩特。 城市的上空卷集、流动的是冰冷彻骨的寒意,路面行人稀少,偶有几个身影也快速地找到目的地,飞快闪身躲了进去。 今冬第一次...
2020-11-23 10:39:10
日常,同学、朋友、同事有了时间,便会发起一些小型的私人聚会,一为放松工作一周一直紧绷的神经,二来大家有了闲暇,自然想要聚在一起联络联络感情,交流交流各自手里的咨...
2017-04-21 2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