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内蒙人与四川人吃火锅

2018-03-07 20:44:5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去超市购物,看到货架上的重庆火锅料,老公忍不住咽口水:“老婆,我十二指肠好了,能吃火锅了吗?”
       "想吃?"
       "嗯!先前去四川满大街好吃的不敢吃,现在肠胃好了,就想吃了。”
       “行,咱们买一包明天吃火锅。”

       第二天
       红通通的火锅端上了桌,一家四口端着调好的蒜茸香油碟摩拳擦掌。
       “好吃!”公公自打拿起筷子就没停下来过。
       “不错,香!”婆婆笑眯眯捞了一块红薯。
       “爽!”老公夹了一筷子羊肉片,仰头灌一口啤酒,“吃的就是这个味儿。”
       “……”

       半小时后。
       “剩下的汤底不要倒了,晚上煮面吃。”公公坐在沙发上一脸意尤未尽:“好久没吃得这么舒服了。”
       "对,晚上下点面条。"老公狂点头:“一本好吃。”
       看着父子俩几乎一模一样的满足表情,婆婆忍不住乐,乐完了转回头,问:“儿媳妇,你怎么了?”
       “辣!”捂着肚子的川妹子一脸欲哭无泪,吃时嘴过足了瘾,吃完了肚子开始造反:“胃痛!”
       三个内蒙人齐齐将目光落在唯一的四川人身上,脸上表情尽皆忍俊不禁:“你这辣妹子看起来名不符实啊!”
       “嗯。”四川妹子眼泪汪汪看着三个没有同情心的内蒙人:“我给川妹子们丢脸了,晚上你们用底料吃面,我还是熬点粥喝吧,胃受不了啦!”(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丰富着年轻人单纯的精神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面对世界力量时的无能与弱小让人既悲亦伤。 勇敢的人积聚力量,奋力拼搏,努力让自己不被 世界 裹夹...
2020-08-03 16:18:10
敏感的人是自海底来到陆地、失去蚌壳保护的精灵。 体味俗世繁华盛景时,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凛冽的风霜雨雪。 柔软与娇嫩的身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深重疼痛。 过于灵敏的感...
2020-11-22 16:59:10
幼年时,父母、老师、亲友便给我们灌输了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观念。 后来,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为了升到一个好的学校,我们更是恨不得将睡眠时间压缩...
2017-03-25 16:16:40
近日清理屋子,找出一些以前的文稿。 坐在杂乱的书藉、文稿、合同、申请书等等等等当中,一页页翻看着最早几近二十年时间的文稿。 那时,正风华年少,那时,对世界充满了好...
2017-11-06 18:00:33
啊呀啊呀,看看这怯生生的小模样,这是在看啥呢? 小折耳小小软软的小爪,肉垫捏起来超软 小折耳:在爸爸肚肚上踩着很舒服喵 小折耳可爱干净了,要睡软软的大床喵...
2017-04-07 16: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