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选择一个人,就是选择一种生活方式——婚姻

2017-03-22 15:18:0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前些日子聚会时听同学说起,有一对旧日的高中同学离婚了,今儿我家先生闲谈,叹息他的同学离了一对,这一对,同样缘起高中。 
      十七八岁的恋爱,青涩纯真,能走到一起并结成正果,实属难得,但是,最后却落得以离婚收场,却又不得不让人感慨岁月这把杀猪刀的威力。
      年少时,我们渴求爱情,最荒芜的土地,也能让绿色的希望生长。

       成年后,我们坚守爱情,劳累的工作、巨大的社会压力,也不曾让我们放开彼此的手。

      可当我们事业有成,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取得了成就之时,为什么我们却渐行渐远?
      是真的婚姻埋葬了爱情?还是我们迷失在繁华的世界?
      喧嚣热闹的都市,有太多优秀的俊男靓女,天天对着同一张面孔的我们,某一天突然意识到,似乎从来不曾疯狂过,于是,在这青春即将逝去之时,我们的心开始躁动、不甘,经过无数次挣扎,终于没压制住自己渴求,从固守的家庭里跳出,急切地抓住青春的尾巴,想去体味更自由无拘、更合自己心意的生活……
      只是,这之后选择的,真的就是更好吗?
      也许是。
      也许不!

 
      选择一个人,就是选择了一种生活方式,无所谓对错,也未必有好或更好之分。
      婚姻,是你与另一个人携手的一生,这一生里,你们互相包容,互相珍惜,某些时候,还需要互相忍耐。
      婚姻,从来不是童话,它是坚持、坚守、坚贞。(文/金华)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幼年时,父母、老师、亲友便给我们灌输了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观念。 后来,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为了升到一个好的学校,我们更是恨不得将睡眠时间压缩...
2017-03-25 16:16:40
因为在物流行业工作,经常一大早便要赶往浦东机场货运站,每次都是凌晨4点左右经过徐浦大桥,看到如黑绸带般延伸入黑夜的黄浦江,江面明灭的灯火,我胸中总会涌出一种忧伤...
2019-05-04 16:15:42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南国春天,房檐下,燕儿在一个监控头上筑起了窝巢,在这里安家落户,生儿育女。 天气有些闷...
2017-06-12 22:09:46
敏感的人是自海底来到陆地、失去蚌壳保护的精灵。 体味俗世繁华盛景时,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凛冽的风霜雨雪。 柔软与娇嫩的身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深重疼痛。 过于灵敏的感...
2020-11-22 16:59:10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丰富着年轻人单纯的精神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面对世界力量时的无能与弱小让人既悲亦伤。 勇敢的人积聚力量,奋力拼搏,努力让自己不被 世界 裹夹...
2020-08-03 16: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