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身在都市心向山村——雾霾又笼呼和浩特

2017-11-08 20:03:0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早上起床,打开窗户,一股冷冽的空气扑面而来,睡眼惺忪间,精神顿时为之一振,深深吸了一口气,俄顷……
      “咳咳……”
      空气中混杂着无法忽视的金属气息,随着冷空气,被一起吸进了肺里。
      唉!
      叹口气,重新关上了窗户,等吧,今天要是起风,就能开窗,要是没有从西伯利亚来的冷风,这窗户不开也罢。
      呼和浩特,草原上的明珠,冬日里,又蒙尘了。

      站在大青山,遥望山下笼罩在一片阴沉雾霾里的城市,脑子里突然崩出一个词:乌云罩顶!
      看着这样的场景,有转身而去,从此纵马草原的冲动——草原上,至少空气清新干净吧。
      讲相学,乌云罩顶,实在不是什么好词;讲科学,浑浊的空气影响身体健康,长期生活在雾霾之中,必然给肺带去很大危害,年老体弱之人,长期生活其中,身体必然越来越差。
      离开大城市,去到山村,呼吸湿润洁净的空气,饱饮软绵甘甜的泉水,与青山为伴,于绿水畅游……在这一刻,这一切,成了最美好的向往。

      (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六十年代稳定的一代 我的父母生于四十年代末,他们那一代结婚的事儿由老一辈做主决定,比如我家,我父母的婚姻就是这样,结婚那会儿我爸妈只有十七八岁,两人扶持着过了几...
2017-10-27 21:51:47
十七岁的孩子仰头望着空阔的天空,声音中却带着掩藏不住的迷茫:小姨,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人活着的意义?! 我忍不住愣不住了。 稚嫩清丽的少女收回放远的目光,看过来...
2019-11-15 17:50:10
敏感的人是自海底来到陆地、失去蚌壳保护的精灵。 体味俗世繁华盛景时,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凛冽的风霜雨雪。 柔软与娇嫩的身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深重疼痛。 过于灵敏的感...
2020-11-22 16:59:10
昨儿熬了个通宵,胃口大坏。不说吃,便是闻到一点油气都难受。 熬夜伤身、伤神、败胃口,想了想,弄出这么一顿午餐。 腐乳开胃,米饭饱腹,水果补充维生素。 突然觉得很幸...
2017-03-16 10:36:35
一则关于电梯里劝阻吸烟,从而导致被劝阻人心脏病发身亡,劝阻人被告上法庭的新闻,在央视的新闻频道播出,引发了所有人的关注。 本是行善,却要承担意料外的重大责任,我...
2017-11-12 22: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