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时代变更,婚恋观变迁——四种不同的婚姻

2017-10-27 21:51: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六十年代——稳定的一代
      我的父母生于四十年代末,他们那一代结婚的事儿由老一辈做主决定,比如我家,我父母的婚姻就是这样,结婚那会儿我爸妈只有十七八岁,两人扶持着过了几十年,虽然万事不尽如人意,嘴上你嫌弃我,我数落你,可现在两人就连出门买菜也要结伴一起,却是应了那句“不是冤家不聚头”,以及还有那句“少年夫妻老来伴”。

      八十年代——忍耐的一代
      我大姐生于六八年,与我大姐夫经人介绍认识,处了两年对象(那会儿就叫处对象),等我大姐到了法定年龄,两人就结了婚,养了个女儿,临到五十多了,两人居然闹起了离婚。
      离完了,一家三口却还住在一栋楼里(南方民居,房子往上发展,盖了四层。)
      我问我大姐怎么上了年纪倒闹起来了?
      我大姐说:孩子毕业了,也工作了,终于不用忍他了。
      两人现在谁也没再找,就那么过着,也不知道当初干嘛要去办那么一个手续。


      九十年代——饱经诱惑的婚姻
      我二姐生于七五年,属免,人的性情脾气也像免子,软绵绵的,不过长得好,招人疼,她读了十二年书,读书时就开始谈恋爱(九十年代,已经没人说处对象了,都说:谈恋爱),挑花了眼,最后挑了个渣——二姐夫没啥本事,婚后还在外面找小姐。
      二姐忍了几年,没忍住(兔子急了也咬人!),孩子八岁的时候离了婚,又找了一个,现在过得比以前好。

      两千年后——自我的婚姻
      做为一个八零后,我按部就班的读书,上班,然后找了个同事结婚,结婚的时候我二十八岁,年纪——不算大吧?嗯,自我感觉绝对不大。
      我结婚十年,还没带孩子,家人亲戚都催,我俩都懒心懒意,
      我先生家里有两个姐姐,一个哥哥,他在家也是最小,他像我一样,看过了父母兄姐的生活,觉得现在二人世界蛮好,不想一辈子像父母、兄、姐那样辛苦,想要为自己活。(文/金华)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场雪,从昨日下到今晨,方始停住在阳春三月活该春色满园的时节。 在呼市住了三四年,第一次遇到春雪。 春雪与冬雪不同,冬雪厚重,春雪晶莹。冬雪落地,经冬始化;春雪飘...
2017-03-24 15:55:29
久坐于身体无益,挤出一小段时间出门小跑了一圈 小广场中央驱马前行的成吉思汗雕像 空置四五年之久的大楼 大楼前汉白玉石柱雕塑...
2017-03-21 18:33:10
又到农忙季节,正准备作午饭,见邻居老太干完农活回家,我停下手,跟她打招呼,叫她歇会。 老太一脸笑容走进我家院子坐下,接过我给她倒的茶。 都是邻居,老太自在地闲话几...
2019-04-28 11:00:28
九零后夫妻很多都为家务活烦恼,九零后一代,大抵都是独生子女,从小被父母祖父母捧在手上长大,唯恐有一点儿照顾不妥当,从小到大,好些就从来没做过家务,说一句十指不沾...
2017-11-02 20:20:50
十七岁的孩子仰头望着空阔的天空,声音中却带着掩藏不住的迷茫:小姨,人活着有什么意义呢? 人活着的意义?! 我忍不住愣不住了。 稚嫩清丽的少女收回放远的目光,看过来...
2019-11-15 17:5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