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四月生命随想——世界总有热心肠

2019-04-28 11:00:2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又到农忙季节,正准备作午饭,见邻居老太干完农活回家,我停下手,跟她打招呼,叫她歇会。

      老太一脸笑容走进我家院子坐下,接过我给她倒的茶。

      都是邻居,老太自在地闲话几句后,开始滔滔不绝的跟我聊起她老伴。

      老太的老伴几天前过世了,得的肺癌,老太一脸感伤地说着,突然揉一把脸,说要感谢我。

      我有些莫名。

      见我一脸意外,老太满是沧桑的眸子里流露出一丝温暖。

      “我的感谢是有原因的,我老公那次独自住院打吊针没人照顾,你买了肉夹馍给他,他到死的时候还说如果他能活着,一定帮你干点农活回报。”

      这么一件小事,我早忘了,不想这对夫妻居然一直惦记在心。

      岁月流转,人生起伏,风风雨雨的人生让我的心不可避免变得冷硬。可是,这样的我不经意做的小事,却让人这样记挂。

      这一刻,在老太温暖的目光下,我的胸膛如同被注入了一股暖流,变得热呼呼的。

      这天晚上,老太的儿子也打来电话感谢我,说他爸得肺癌,亲兄弟也没理,说我却给予了关照,很是感激……

      不,应该感激的是我。

 

      正是他们一家让我领会到: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无心之助,暖人心肠。

      历经世事,我心尤存热心善良。初心未忘,这世界总有热心肠。(文/顾碧兰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日常,同学、朋友、同事有了时间,便会发起一些小型的私人聚会,一为放松工作一周一直紧绷的神经,二来大家有了闲暇,自然想要聚在一起联络联络感情,交流交流各自手里的咨...
2017-04-21 20:03:26
幼年的连环画,学生时期的课本,总能接触到水墨山水,于是,成年后有意无意间选择所好时,下意识便有了偏向。 那些浓淡交融间描绘的远山近水,淡淡墨痕绘就的瘦竹,嶙峋山...
2021-01-04 15:47:14
小区绿化带内小树早掉光了叶子 物业工作人员集中清理,工作量不小,很是辛苦 堆积在绿华带的有树叶,还有塑料袋等物品 垃圾积中堆积而后进行焚烧 焚烧产生的烟在小区内弥漫...
2017-03-13 17:22:58
屋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屋内的我心也在流泪。为自己的言行无状,必须付出代价因为与恋人意见不和,而大吵了一顿,最后直接分手了事,原本我是想要和他好好相处的啊,为什...
2019-05-20 11:34:33
早上起床,打开窗户,一股冷冽的空气扑面而来,睡眼惺忪间,精神顿时为之一振,深深吸了一口气,俄顷 咳咳 空气中混杂着无法忽视的金属气息,随着冷空气,被一起吸进了肺里...
2017-11-08 20: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