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五十岁女人的婚姻——有儿有夫万事皆足

2019-04-29 14:34:3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儿子二十八岁了,有了相恋的女朋友,平日时常带着女友到处游玩。一日,儿子外出归来,突然问我:“妈妈,什么是婚姻?”

  我有一瞬间的愣然,而后,抬手抚了抚儿子的头发,笑叹:“儿子,我和你父亲的婚姻,自然就是你啊。”

  “啊?”儿子讶然,而后像八岁时一样抱住我的胳膊撒娇:“妈妈,我今天和女朋友闹矛盾了……”

  我恍然,而后,无奈一笑,揽着儿子的肩靠在沙发上跟他讲我和他父亲当年的事。

  当儿子终于满意地笑着走回卧室去和女友打电话时,我却怅然起身,拿起洒水壸给满院的绿植浇水。

  我没跟儿子说太多自己的想法,近三十年的婚姻,有太多感慨,有多少,用言语能表达?


  婚姻是一场赌博,没人知道结果会怎样,赌赢了是一辈子的幸福,赌输了是一辈子的痛苦,这,才是真实的人生。

  啥叫夫妻?夫妻就是两个人沒有一点血缘关系,从友情走到爱情,又从爱情变成亲情,是最至亲至爱的人——你的脾气我清楚,我的缺点你知晓,尝尽酸甜苦辣,而后中方显真情.

 

  有次聚会,老公帮我挟菜,同学说你老公对你不错,我开玩笑说没嫁错人。

  婚姻是要两人一起维持的,一个人付出再多也没用,平日也为烦锁事件吵吵闹闹,但是还是依然在一起。有矛盾和讨厌对方的缺点时,一定要想想对方的优点,一个人不会十全十美,两人要互相理解和包容。风雨坎坷,不离不弃!富贵贫寒,不变不移!

  笔者想表达的心声是:我是一个很平凡的女人,老公对我不离不弃。我的婚姻赌赢了,感谢老公走进我的生命里,给了我一段精彩的人生,给了我一份美好的回忆。

  谢谢老公,今生有你的陪伴,这一生,足矣。

  愿全天下夫妻白头偕老!(文/黄琼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她说:我现在的世界一片荒芜。 朋友惊讶:你万事不愁,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看着朋友的一脸的不可思议,她沉默了。 家庭幸福,日子清闲,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她眼露迷惘,半...
2020-08-03 16:31:45
幼年的连环画,学生时期的课本,总能接触到水墨山水,于是,成年后有意无意间选择所好时,下意识便有了偏向。 那些浓淡交融间描绘的远山近水,淡淡墨痕绘就的瘦竹,嶙峋山...
2021-01-04 15:47:14
久坐于身体无益,挤出一小段时间出门小跑了一圈 小广场中央驱马前行的成吉思汗雕像 空置四五年之久的大楼 大楼前汉白玉石柱雕塑...
2017-03-21 18:33:10
从南方买了衣柜,实木的。 没买板材,几年前买的九天家私板材家具,放到现在味道还特别重,洗得香喷喷的衣物放在柜子里十来天,也会染上味道,很烦人。 实木的新衣柜刚装上...
2017-11-01 19:50:50
谷雨时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经历了一场雨夹雪,道旁的花全都盛放了。干净的街道,整齐的房屋,艳阳、蓝天、白云下的呼和浩特,一派春日盛景。 松、柏之间间种的桃花绽放出...
2017-04-23 23: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