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失去蚌壳保护的精灵 愿你早日找到你的安全港湾

2020-11-22 16:59: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敏感的人是自海底来到陆地、失去蚌壳保护的精灵。
      体味俗世繁华盛景时,也不可避免地迎来了凛冽的风霜雨雪。
      柔软与娇嫩的身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深重疼痛。

      过于灵敏的感知,能更深刻地体会世人的痛苦。
      同理心强,意味着承受的情感冲击更多。
      于是,常常不免让人觉得过于情绪化。
      多愁、善感,是经常被用来形容他们的词语。
      缺乏承受力、不过受了一点伤却表现得极其夸张——成为了最多的评价他们的观点。

      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刺伤他们,繁忙的世人在疼惜他们的同时又疲惫于持续的呵护,于是下意识远离。
      世人的远离更加重了失蚌精灵的悲伤,于是小心翼翼,失去自信,变得怯懦,而后慢慢退缩,远离人群。

      站在人群之外,远远围观而不参予,看着世人演绎悲欢离合而随之欢喜伤悲。
      因距离知道世间一切爱憎并非因己而起,因己而没。于是,惶恐不安的精灵终于找回了昔日有着蚌壳保护的安全感,放下一切的戒备,舒展自进入人类世界便紧绷的身心,感受冬日暖阳的温暖,秋高气爽的舒畅,夏日清风的飘然,春日百花盛开的绚烂。

      只是啊,真正安全的港湾不知在何处,唯有在人群外远观才能远离伤害的人生,却不可避免地会生出寂寥与孤单,而当孤独与寂寞成为了日常,何尝不是又一种伤害。(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呼和浩特大青山南坡下,有一座普音寺,笔者每日锻炼总会从此经过。 记得去年上山锻炼,被一个正欲进庙内礼佛的自称是林业局的工作人员阻止,说为森林防火,不准人上山。 笔...
2017-03-14 17:17:13
现代人活得是真的累,小孩很小就上幼儿园,本来还应该在爹妈怀里撒娇的年纪就被剥夺了。然后就继续读小学,放学回家就是没完没了的家庭作业,本该无忧无虑开心玩耍的年纪也...
2019-04-26 10:35:45
婚姻是一场赌博,没人知道结果是怎样。赌赢了是一辈子的幸福,赌输了是一辈子的痛苦,这是真实写照所谓的人生。 啥叫夫妻?夫妻就是两个人沒有一点血缘关系,从友情走到爱...
2019-04-29 14:34:35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丰富着年轻人单纯的精神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面对世界力量时的无能与弱小让人既悲亦伤。 勇敢的人积聚力量,奋力拼搏,努力让自己不被 世界 裹夹...
2020-08-03 16:18:10
从南方买了衣柜,实木的。 没买板材,几年前买的九天家私板材家具,放到现在味道还特别重,洗得香喷喷的衣物放在柜子里十来天,也会染上味道,很烦人。 实木的新衣柜刚装上...
2017-11-01 19:5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