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九零后小夫妻怎么过日子?——家务活

2017-11-02 20:20: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九零后夫妻很多都为家务活烦恼,九零后一代,大抵都是独生子女,从小被父母祖父母捧在手上长大,唯恐有一点儿照顾不妥当,从小到大,好些就从来没做过家务,说一句十指不沾阳春水一点儿不夸张。
可是,结婚了,如果想要过二人世界,家务活就得有人干,谁干?
问父母,父亲说:我们家的家务活,都是你妈打理,我从来没插过手。
小伙儿乐了,冲妻子挤眼:“宝贝儿,咱们要继续老一辈优良传统。”
小娇妻子冷笑:“傻帽,你妈是全职主妇,我可是职业女性,你让我把所有家务做了?你干什么?”
“我挣钱啊。”
“那我也挣啊。”
“不行你就在家,我挣就行了。”
“呸,想什么美事儿呢,把我关家里,你在外面这那的,谁知道过几年是不是就嫌我人老花黄了。”
“宝贝儿,咱能是那样儿人?咱这心里装的可全都是你,海枯石烂都不会变心。”
“噗,这可说不准,男人的承诺要靠得住,母猪都能上树……不做家务也行,你晚上睡客房。”
看着妻子冷冰冰的小脸,小伙儿打了个冷战,怯生生凑上前:“宝贝儿,要不,家务活儿咱们分摊?”
小娇妻斜睨自家没了底气的老公:“那谁谁谁家跟咱们一样,家务活可全是她家老公做的。”
小伙苦着脸:“老婆,你看我这一天上班下班带上加班……你是不是也心疼心疼你男人啊?”
小娇妻想了想,点点头:“得,我心疼心疼你,咱家洗衣扫地归我,做饭拖地归你。”
小伙儿傻眼:“宝贝儿,洗衣服有洗衣机,扫地有机器人,就不辛苦你了吧。”
小娇妻娇哼一声,翘起小下巴:“那我洗碗。”
小伙儿快哭了:“老婆,咱家不是买了洗碗机?”
小娇妻柳眉倒竖:“你有完没完,再嚷嚷个没完,我可叫我妈来了啊。”
小伙儿终于也生气了,拉着脸:“干啥?叫你妈来收拾我啊?”
小娇妻看着小伙儿一张臭脸,嗤一声乐了,伸出纤纤玉指一戳小伙儿的额头:“你傻不傻,知道当初买房子为啥我挑了这套离我爸妈近的?因为离得近,我妈溜个弯儿就能来我们这儿,这样买菜做饭什么都不耽误。”
说着又白了小伙儿一眼:“你都在想什么呢?”
小伙儿惊呆了,一脸敬服地看着娇妻:“宝贝儿,咱家有了你,再没愁事儿了。”(文/金华)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场雪,从昨日下到今晨,方始停住在阳春三月活该春色满园的时节。 在呼市住了三四年,第一次遇到春雪。 春雪与冬雪不同,冬雪厚重,春雪晶莹。冬雪落地,经冬始化;春雪飘...
2017-03-24 15:55:29
当人人憎恨贪官与奸商时,有多少人恨不能取而代之?而生长出这种想法的土壤,是对于利益不择手段的追求,心灵对于物欲的疯狂渴望。 当欲望被无穷放纵,当道德不再能束缚野...
2020-10-15 23:02:38
被爱着,可以任性,可以张扬;会自信,会幸福。 若无人关爱呢? 记得曾经遇到一个孩子,十八岁的男孩子,因为是孤儿出身,与人相处时,不自觉得地便带着一些讨好、一些自卑...
2019-08-27 16:29:50
又到农忙季节,正准备作午饭,见邻居老太干完农活回家,我停下手,跟她打招呼,叫她歇会。 老太一脸笑容走进我家院子坐下,接过我给她倒的茶。 都是邻居,老太自在地闲话几...
2019-04-28 11:00:28
日间偶有闲暇,遂翻旧书,入目扬雄之《逐贫赋》。 钱钟书谓之:以斯为巨擘,想来同是观者必众。 而于已历过一些世事的我而言,再通读此文,已与求学时又有了不同的体会。 ...
2020-11-19 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