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每天努力工作挣来更多 偶尔可以停下清检自己所有

2019-08-27 16:29:5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被爱着,可以任性,可以张扬;会自信,会幸福。

      若无人关爱呢?

      记得曾经遇到一个孩子,十八岁的男孩子,因为是孤儿出身,与人相处时,不自觉得地便带着一些讨好、一些自卑,那孩子行事小心,言语谨慎,轻易不敢得罪人。

      明明才十八岁,却万事都只能靠自己,遇事时,连找个人出主意也难,于是,男孩努力想要与周围人营造出亲密无间的氛围,可明眼人一看却能看出来,那孩子做出的努力总是事倍功半。

      辛苦、劳碌、孤独,这是常伴男孩的三大同伴。

      怜惜、同情、帮扶,这是少少的会偶尔与男孩言笑的几个校友。

      戒备、冷视、抵触,是男孩生活的邻居。

 

      稚嫩的男孩相貌清秀,却有一双沧桑的眼。

      相较于同龄人世故很多的眼。

      生活,在他的身上留下了太多痕迹,太多无法抹除的或浅或深的伤痕。

      那是他在摸爬滚打的过程中留下的。

      要活着,要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

      男孩需要付出较常人更多的努力。

      有人问男孩:苦吗?

      男孩笑言:苦,但也不苦。

 

      苦,因为需要自己承担一切。

      不苦,因为自己有健全的身体、正常的智商。

      “我只是没有亲人,但是,我有自己。”

      “未来、美好的一切,我可以凭自己的双手获取。”

      “可能我最后所得也并不多,在许多人眼里少得可怜,但是,至少我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牢牢地把握切实的成果,那,就是我幸福。”

      “珍惜我手中切实拥有的,不向往别人的生活,我知足,也常乐。”(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丰富着年轻人单纯的精神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面对世界力量时的无能与弱小让人既悲亦伤。 勇敢的人积聚力量,奋力拼搏,努力让自己不被 世界 裹夹...
2020-08-03 16:18:10
临水幼木,嫩叶新发 塘畔杨柳、绿染枝头 依山村落,纵横阡陌 夭桃艳质,绯然春色。 图记浙江舟山山村春景...
2017-04-01 20:29:31
严冬时节,空气质量堪忧,整个城市都笼罩在雾蒙蒙的环境下。 春天到了,天气日渐转暖,供暖期即将结束,蔚蓝的晴空开始能天天见到,连城市边沿的远山也能看到了。 再来两张...
2017-03-30 20:49:37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来这里。我问燕子你为啥来,燕子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南国春天,房檐下,燕儿在一个监控头上筑起了窝巢,在这里安家落户,生儿育女。 天气有些闷...
2017-06-12 22:09:46
昨儿熬了个通宵,胃口大坏。不说吃,便是闻到一点油气都难受。 熬夜伤身、伤神、败胃口,想了想,弄出这么一顿午餐。 腐乳开胃,米饭饱腹,水果补充维生素。 突然觉得很幸...
2017-03-16 10:3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