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红楼梦》里的父子仇恨 贾珍与贾蓉变质亲情

2017-10-24 15:06:2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十几岁的时候看《红楼》,对于其中一个场景百思不得其解:身为父亲的贾珍让奴仆对着儿子贾蓉脸上吐口水,还辱骂他……
      明明是自己的儿子,却这样羞辱他,贾珍是神经病吗?
      世间会有这样糟践亲生儿子的父亲?
 

      二十年后,再看《红楼》,懂了。
      贾珍做出这样丧心病狂的举动,是因为仇恨,他恨他的儿子。

      现代社会,有许多离婚家庭,离婚的理由千百种,各有各的不得已,而对于破碎家庭的孩子而言,不谛于一场剥骨剔肉之苦。
      而之后的父母再婚,对于孩子而言,则又是一场劫难——社会新闻中,受后母残害从而使无辜孩童失去生命的事件时有发生,这是最直观的,而这类事件后面的本应保护孩子的父亲又去了哪里?那些在重组家庭中受到肉体、精神虐待从而患上各类疾病的,又有多少?可有谁统计过!

      中国是一个讲究家丑不可外扬的国家,这让许多罪恶被关闭在家门之中,家,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堡垒,这个堡垒如果并不能保护孩子,我们的孩子又该归向何处。(文/金华)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中国有超过六千万的留守儿童,他们不在父母身边成长,日常缺失父母关爱,心灵缺少呵护,行为缺乏引导,即便有祖父母养育,但是,祖辈精力不足,总不能面面俱到,留守的孩子...
2017-10-26 19:59:10
昨儿熬了个通宵,胃口大坏。不说吃,便是闻到一点油气都难受。 熬夜伤身、伤神、败胃口,想了想,弄出这么一顿午餐。 腐乳开胃,米饭饱腹,水果补充维生素。 突然觉得很幸...
2017-03-16 10:36:35
从西伯利亚吹来的冷空气,笼罩了整个呼和浩特。 城市的上空卷集、流动的是冰冷彻骨的寒意,路面行人稀少,偶有几个身影也快速地找到目的地,飞快闪身躲了进去。 今冬第一次...
2020-11-23 10:39:10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丰富着年轻人单纯的精神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面对世界力量时的无能与弱小让人既悲亦伤。 勇敢的人积聚力量,奋力拼搏,努力让自己不被 世界 裹夹...
2020-08-03 16:18:10
大学毕业,好不容易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依然不会轻松,早九晚五的忙碌着,好不容易盼来了周末,心想这下可以放松一下了,突然接到通知,周末全体加班。 那一刻如坠冰窟,...
2019-04-26 11: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