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西伯利亚来的冷空气冲洗了整个城市 气温骤降体育锻炼要注意保暖防寒

2020-11-23 10:39:1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从西伯利亚吹来的冷空气,笼罩了整个呼和浩特。
      城市的上空卷集、流动的是冰冷彻骨的寒意,路面行人稀少,偶有几个身影也快速地找到目的地,飞快闪身躲了进去。
      今冬第一次大降温来临,到了深夜,室内外温差已经达到了四十五度,这样的时间段,想来室外已经看不到人影了。

      风吹了一夜,第二天打开窗户,冷冽却极干净的新鲜空气猛地一下扑了上来,冲刷着呼吸了一夜浑浊空气的肺,让人瞬间精神一震——没错,就是这样,这才是身体需要的、新鲜的、没有污染的空气。
      穿上无袖羽绒服,戴上厚厚的毛帽,蹬上运动鞋,抬腿跑出门。
      嘶——
      刚刚出了楼道,便如同赤身跳进了秋日的河里,整个人都被笼进了冷凉之中,除了羽绒服遮住的地方,身上没有一处不冷。
      没事,跑一跑身上热了就好了,我这样告诉自己。

      跑出小区,在完全看不到行人的马路上跑了十几分钟,脚暖和了,四肢也轻灵得仿佛没了重量,只是,让人无法忽略的,却是太阳穴传来的木木的疼痛。
      忍不住叹了口气,毛帽挡不住刺骨的寒气,如果未来几天不想持续性地头痛,就不能再逞强了。
      认清现实的我中断了今日份的跑步之旅,转身往回翻。

      回到家,摘下帽子脱下羽绒服,换上室内穿的家居服,站在镜子前,才发现自己头发已经微微汗湿,而之前在室外,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居然已经出汗了,还以为只是刚把身体跑热,果然,不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即使在这个城市已经生活了几年,即使天天出门,也无法掌控急剧变化的天气带来的影响,也许再过两日,天气才会回暖。
      明日出门锻炼,需要更精细的保暖措施。(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跟朋友聊天,说到小一辈读书的习惯时,朋友感叹:现在的孩子跟咱们那时候不一样,读书少,玩手机多,接触文字少,打游戏多。 看着朋友一脸恨铁不成钢,忍不住乐:现在网络发...
2020-12-15 09:28:21
屋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屋内的我心也在流泪。为自己的言行无状,必须付出代价因为与恋人意见不和,而大吵了一顿,最后直接分手了事,原本我是想要和他好好相处的啊,为什...
2019-05-20 11:34:33
幼年时,父母、老师、亲友便给我们灌输了一寸光阴一寸金我,寸金难买寸光阴的观念。 后来,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为了升到一个好的学校,我们更是恨不得将睡眠时间压缩...
2017-03-25 16:16:40
双11,没忍住,在网上常光顾的购物网站买了套护肤品,卖家赠送的东西不少,快递小哥送来一个大箱子,箱内一半是赠品,只看到这,心里先有了一份喜悦。 可是,打开买到的护...
2017-11-10 21:57:15
被爱着,可以任性,可以张扬;会自信,会幸福。 若无人关爱呢? 记得曾经遇到一个孩子,十八岁的男孩子,因为是孤儿出身,与人相处时,不自觉得地便带着一些讨好、一些自卑...
2019-08-27 16:2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