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百味生活 >正文

牙之痛——拔牙记

2017-11-05 15:32:1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三十几岁,壮年期也,正是人身体状况最巅峰之时,可是,就是这样的时期,牙不行了!
能想像吗?

“今天这牙,我一定要把它拔了。”男人站在镜前,咬牙切齿。
“想清楚了?拔了再安上可就不是原装的了,电脑原装配件比配置的好用,人的牙自然也如此。”
“拔!一定要拔!”男人斩钉截铁:“痛了两三年,没治了!”
“得,那就拔吧。”
……
走进口腔医院,挂了号,上了三楼,等了不多久,到号了。
跟着全幅武装的医生,双拳紧攥的男人躺上口腔综合治疗机。
“什么毛病?”
“牙痛,想拔牙。”
“哪儿痛?”
“上面,右边倒数第二颗。”
“我看看。”
医生低头,查看了两分钟,“你这牙确实不行了,先打麻药吧。”
医生离开座位,男人躺在检测台上可怜兮兮转头看过来。
“噗!”我忍不住喷笑:“怎么?害怕了?”
不用说,他这指定是想起了之前跟人打听到的诸多拔牙惨烈情状了。
男人撇撇嘴,正想回嘴,麻醉医生进来,挡住了视线。
男人认命地躺着,任人摆布。
两分钟后,麻醉医生起身走了。
“怎么样?”
“最后狠狠痛了一下。”
“扎到神经了?”
“不知道。”
又几分钟,最初检测的医生走了起来,坐到口腔综合治疗机前的椅子上,温言细语地安抚治疗机上的男人,一边戴上一次性医用手套,打开拔牙器的包装袋、拿出药棉什么的。
打开头顶的灯,医生轻声劝哄:“往我这边靠点……再过来点……嗯,好了!”
“叮!”
轻、脆的一声轻响,一颗烂牙放在了铁盘上。

这就好了?!
咋舌看着铁盘上那颗牙——敢情之前打听的各种可能都是杞人忧天?!

医生夹起两粒棉球塞进男人的嘴里,柔声道:“咬住,好……门上贴着拔牙后的注意事项,仔细看看,记不住就用手机拍下来。”
看医生又嘱咐几句后要走,我赶紧开口追问。
“医生,什么时候能镶牙?”
“要活动义齿还是固定义齿?”
“固定的。”
“一个半月后来检测,那时可以装活动义齿,如果要装固定义齿,需要三个月后。”
“唉 ,谢谢医生!”
医生点点头,进了旁边的隔间,那儿的治疗机上也躺着一位。
转回头,却见我家男人已坐起身,正在看自己被拔的那粒儿烂牙。
“牙根儿全烂了!”我惊叹地点点铁盘:“看看,好脏!”
男人瞪我一眼,因为咬着药棉,没法儿顶嘴。
我嗤嗤笑着将人拉了起来,“咱们出去等半个小时,没问题就能回家了。”
“只花了一百块,就把烂牙拔了,以后,你又能舒心地好好做人了。”
“看看,门上的注意事项……呀,二十四小时不能刷牙……这一天一夜咱俩坚决不能亲嘴儿……要吃稀软的,嘿嘿,吃面条吧……”

……(文/金华)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一场雪,从昨日下到今晨,方始停住在阳春三月活该春色满园的时节。 在呼市住了三四年,第一次遇到春雪。 春雪与冬雪不同,冬雪厚重,春雪晶莹。冬雪落地,经冬始化;春雪飘...
2017-03-24 15:55:29
她说:我现在的世界一片荒芜。 朋友惊讶:你万事不愁,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看着朋友的一脸的不可思议,她沉默了。 家庭幸福,日子清闲,还有什么不满意呢? 她眼露迷惘,半...
2020-08-03 16:31:45
昨儿熬了个通宵,胃口大坏。不说吃,便是闻到一点油气都难受。 熬夜伤身、伤神、败胃口,想了想,弄出这么一顿午餐。 腐乳开胃,米饭饱腹,水果补充维生素。 突然觉得很幸...
2017-03-16 10:36:35
严冬时节,空气质量堪忧,整个城市都笼罩在雾蒙蒙的环境下。 春天到了,天气日渐转暖,供暖期即将结束,蔚蓝的晴空开始能天天见到,连城市边沿的远山也能看到了。 再来两张...
2017-03-30 20:49:37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当《我和我的祖国》的音乐一响起,每一个中国的心头总会阵阵悸动。 仅第一句歌词入耳、出口。 泪水就会濡湿双眸...
2019-09-12 17:5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