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皮肤性病 >皮肤科 >正文

鸡眼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22:48:51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鸡眼和胼胝是皮肤由于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而发生的角质性增生,鸡眼一般都出现在脚趾,为圆锥形角质增生,胼胝则为斑块状角质增生,主要发生于手、足、指,趾受摩擦或挤压部位。

鸡眼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系由于皮肤长期受挤压或受摩擦所致角质性增生。

鸡眼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鸡眼有压痛症状,可影响手足功能。    

    2、胼胝常为职业性标志,多无症状,不影响功能,严重者可出现皲裂。

鸡眼应该做哪些检查?    

    无需其他检查,一般临床即可确诊。

鸡眼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鉴别鸡眼和胼胝。    

    根据发生在掌跖,呈角质增生性损害,不难诊断。鸡眼与胼胝的主要鉴别点是:鸡眼为呈倒圆锥形角质增生,行走时疼痛明显;而胼胝为扁平片状角质增厚,范围较广,一般不痛。鸡眼与胼胝需与跖疣鉴别:跖疣可散发于足跖各处,不限于受压部位,可多发,损害如黄豆大小,表面角质增厚,用刀削去表面角质层,可见自真皮乳头血管渗出血细胞凝成的小黑点的角质软芯。

鸡眼应该如何预防?    

    鸡眼主要发生于足部,多因有足趾畸形或长时间穿较窄小的鞋子所致,所以,要及时纠正足部畸形,宜穿宽松鞋子,受压或受摩擦部位要注意垫以软质垫子。局部有角质增厚后,可经常用温水浸泡,再用刀削去增厚的角质层,以防鸡眼形成。在生产劳动中,亦应注意戴手套作业,防止胼胝形成。

鸡眼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长鸡眼和胼胝是极为常见的事。有时候,几乎每个人都会长这种东西,但是痛得会使你去找医生治疗,却是少见的事,如果你由于患了某种神经性疾病──有时是由糖尿病所引起──而有脚部感觉迟钝及循环不良现象,长了胼胝之后可能会产生深部溃疡,这就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痊愈了。

鸡眼应该如何治疗?    

    1、纠正畸形、穿合适的鞋子,垫以软质鞋垫。    

    2、外用药物治疗,如鸡眼膏。    

    3、手术治疗。    

    4、液氮冷冻、镭射治疗。    

    5、胼胝一般不需处理,较厚者可先用热水浸软后,用刀削去一部分角质层。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鹅掌风是指发生于指,趾间及掌蹠部位皮肤的皮肤癣菌感染,又称为手癣、足癣,脚气。 鹅掌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掌蹠皮肤角质层厚,易摩擦损伤,利于癣菌侵袭并生长繁殖...
2009-08-26 21:53:10
由黑暗色真菌(包括双极霉属,分枝瓶霉属,分枝孢子菌属,德勒霉属,外瓶霉属,产色芽生菌属,瓶霉属,支孢霉属,Ochroconis,鼻毛癣菌属,线形担子菌属和万氏菌属)引起的皮下组织,鼻...
2009-08-27 18:24:15
瘢痕疙瘩(keloid)是皮肤损伤愈合过程中,胶原合成代谢机能失去正常的约束控制,持续处于亢进状态,以致胶原纤维过度增生的结果,又称为结缔组织增生症,在中医上称为蟹足肿或...
2009-08-26 20:54:12
灰指甲(甲癣)是皮肤癣菌侵犯甲板所致的病变,是一种发生于指(趾)甲及甲下的真菌...
2009-08-26 22:29:11
带状疱疹(Herpes Zoster)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肤病,中医称为缠腰火龙缠腰火丹,俗称蜘蛛疮。其主要特点为簇集水泡,沿一侧周围神经作群集带状分布,伴有...
2009-08-26 21:4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