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肛肠外科 >正文

肛提肌综合征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5 22:49:4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于肛提肌痉挛引起的发作性直肠疼痛,肛部短暂性疼痛(直肠的短暂性疼痛)和尾部疼痛(尾部区域的疼痛)是肛提肌综合征的变型,男,女都可发生,疼痛多与排便无关,一次发作持续20分钟,可与坐位有关,也可自行发生,并可能使患者从睡眠中痛醒。疼痛常被描述为相当于在直肠高位的不明疼痛,肛门排气或排便后肛门疼痛不能缓解,且在数分钟内自行缓解。在严重患者中,疼痛可持续数小时,并伴有复发。因此,患者可能多次行直肠手术而无效。

肛提肌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各种原因引起肛提肌痉挛导致。

肛提肌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引起的发作性直肠疼痛,体格检查往往正常,尽管可有肛提肌的触痛或僵硬感,常位于左侧,少数患者可由后下位或前列腺疾病所引起。

肛提肌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体格检查可排除其他引起直肠疼痛的疾病(如痔,肛裂,脓肿).体格检查往往正常,尽管可有肛提肌的触痛或僵硬感,常位于左侧,少数患者可由后下位或前列腺疾病所引起。

肛提肌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与直肠结肠的癌症相鉴别。

肛提肌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注意坐姿以及积极治疗和预防前列腺疾病。

肛提肌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1.慢性直肠炎

  2.慢性结肠炎

肛提肌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包括向患者解释该病属于良性病变。急性发作可通过肛门排气和排便,坐浴或轻的止疼剂所缓解。当症状较严重时,可在局部或区域麻醉下试用骨骼肌放松剂或肛门括约肌按摩。通过对直肠下端进行电刺激的物理疗法通常有效。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是一类从粘膜表面突出到结肠肠腔内的隆起状的病变,在未确定病理性质前均称为结肠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腺瘤样息肉(包括乳头状腺瘤)最常见,炎性息肉,肠粘膜受长期炎症刺激增...
2009-08-25 23:05:08
大汗腺感染后在皮内和皮下组织反复发作,广泛蔓延,形成范围较广的慢性炎症、小脓肿,复杂性窦道和瘘管,称为化脓性汗腺炎(suppurative hidrosadenitis)。发病部位多在大汗...
2009-08-25 22:58:17
结肠粪性穿孔(stercoral perforation,SP)是一种少见的致死性急腹症,1972年Bauer报告4例,并复习文献共25例,以后文献上陆续有病例报道,1990年Serpell统计1984~1990年世...
2009-08-25 23:02:34
腹内脏器和组织经腹壁下动脉内侧黑塞尔巴赫(Hesselbach)三角突出体表为腹股沟直疝,年老体弱,腹壁肌肉、腱膜,筋膜退化,腹壁强度降低,在腹内压增高的作用下可发生直疝,...
2009-08-25 22:16:27
先天性直肠肛门发育畸形非常多见,并且类型众多,直肠盲端和瘘管的位置各异。其发病率在新生儿中为1∶1500~5000,占消化道畸形的首位。男性多于女性,高位畸形在男性约占50%...
2009-08-25 23: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