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肛肠外科 >正文

直肠闭锁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5 23:45:4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无直肠与直肠闭锁为先天性直肠发育畸形,先天性肛门直肠发育畸形占先天性消化道畸形的首位,男女性别的发病率大致相等,其中男性稍多,在新生儿中,发病率1:1500-1:5000。

直肠闭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先天性直肠发育畸形。

直肠闭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肛门发育正常,但出生后无大便,并伴肠梗阻征象。直肠指检向上受阻,有波动感。倒立位X线检查,若直肠有膜性膈为直肠闭锁,若直肠大段缺如为无直肠畸形,有时可伴无肛门畸形。

直肠闭锁应该做哪些检查?

  倒立位X线检查,若直肠有膜性膈为直肠闭锁,若直肠大段缺如为无直肠畸形,有时可伴无肛门畸形。

直肠闭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主要与肠梗阻、肛门闭锁相鉴别。

直肠闭锁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多为先天性畸形,无有效预防措施。

直肠闭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并伴肠梗阻征象。

直肠闭锁应该如何治疗?

  需手术治疗。低位闭锁可经肛门切开,高位闭锁需经腹手术。无直肠畸形宜先行结肠造口,以后经腹会阴将直肠拉下与肛门皮肢缝合,或同时作肛门成形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肛门闭锁(anal atresia)又称低位肛门直肠闭锁,由于原始肛发育异常,未形成肛管,致使直肠与外界不通,在中医学中称为肛门闭合。 肛门闭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肛门闭锁属...
2009-08-25 22:56:43
直肠前突(rectocele,RC)的译文是直肠膨出,即直肠前壁突出,亦称直肠前膨出。为出口阻塞综合征之一,患者直肠阴道隔薄弱直肠壁突入阴道内,亦是排便困难的主要因素之一。本...
2009-08-25 23:44:23
直肠脱垂指肛管,直肠,甚至乙状结肠下端向下移位。只有粘膜脱出称不完全脱垂;直肠全层脱出称完全脱垂,如脱出部分在肛管直肠内称为脱垂或内套叠;脱出肛门外称外脱垂。直肠...
2009-08-25 23:37:36
是一类从粘膜表面突出到结肠肠腔内的隆起状的病变,在未确定病理性质前均称为结肠息肉,按病理可分为:腺瘤样息肉(包括乳头状腺瘤)最常见,炎性息肉,肠粘膜受长期炎症刺激增...
2009-08-25 23:05:08
经腹白线突出的疝称为白线疝,也名腹上疝。腹白线由两侧腹直肌鞘于腹正中线相互交织而成。脐上白线较宽,脐下白线狭而坚固。因此白线疝好发于脐上,多系腹白线发育欠佳或有孔...
2009-08-25 21:5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