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肛肠外科 >正文

肛窦炎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5 22:37: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肛窦炎又称肛隐窝炎,常是肛管直肠部位感染性疾病的发源病灶,因症状不重,易被忽视

肛窦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肛窦开口向上,易积存粪便而引起感染,以致肛门括约肌痉挛,使肛窦引流不畅。感染不易控制,引起肛乳头发炎和肥大。

肛窦炎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肛门处不适感和隐痛,排便时加重。   

     2、粪便中常带有粘液和血。   

     3、肛乳头肥大时可脱出肛门外。

肛窦炎应该做哪些检查?   

    1、肛门指诊检查: 括约肌紧张,肛窦及乳头硬结及触痛。   

    2、肛门镜检查 :肛窦、肛乳头充血和红肿。

肛窦炎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主要应与下列两种疾病鉴别:   

    1、肛裂,肛裂以肛门周期性疼痛、便秘、大便带血为主症。其疼痛程度较肛隐窝炎重,疼痛时间亦较长。   

    2、肛周脓肿,是肛隐窝炎进一步发展的结果,主要表现为肛周疼痛,逐渐加重,酿脓时呈鸡啄样痛,伴恶寒发热等症,血常规检查白细胞明显增多,中性粒细胞亦升高。

肛窦炎应该如何预防?   

    辣椒、酒类对直肠粘膜有直接刺激作用,过度进食则会引起直肠粘膜充血、扩张。辣椒和酒类也会刺激肛门瓣及肛窦,引起局部发炎而导致肛窦炎,因此应少吃这类刺激型食物。

肛窦炎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1.肛乳头炎。   

    2.肛乳头肥大。

肛窦炎应该如何治疗?   

    1、液状石蜡10毫升口服,每日3次,也可30毫升每日1次口服。   

    2、热水坐浴,每日1~2次。   

    3、切除炎症肛窦和乳头,术后第三天开始用手指扩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粪类圆线虫病(strongyloises stercoralis)是有世代交替的兼性寄生虫,它的自生世代在地面泥土上进行,寄生世代在人体内进行。生活史较复杂,发病过程长。临床症状复杂多样...
2009-08-25 22:11:59
内痔是位于肛门齿线以上,截石位于3、7、11点处,无肛管皮肤所覆盖的痔。 内痔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主要是由于饮食不节,过食醇酒厚味、辛辣生冷刺激,或饥饱失常,或因...
2009-08-25 23:12:44
结肠过敏症是临床上常见的一种肠道功能性疾病,以肠道壁无器质性病变、 肠功能紊乱为特点,由肠道敏感痉挛而表现出一系列的症状,有人称本病为结肠功能紊乱、粘液性结肠炎、...
2009-08-25 22:59:46
大肠梗阻是自回盲部到肛门部的梗阻,产生梗阻的原因甚多Michle胃结肠癌、结肠扭转、结肠憩室炎及结肠外盆腔肿瘤4种病因占结肠梗阻的95%,前两者为完全性结肠梗阻最常见的原...
2009-08-25 22:01:19
急性出血性坏死性肠炎是与C型产气荚膜芽孢杆菌感染有联系的一种急性肠炎,本病病变主要在小肠,病理改变以肠壁出血坏死为特征。其主要临床表现为腹痛,便血、发热、呕吐和腹...
2009-08-25 23:0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