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的病因症状检查预防治疗

2009-08-03 22:16: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是一种对摄入某些特异性食物而出现的超敏反应,在进食后1h即可发生症状。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引起全身反应的食物,据报告有大比目鱼、米、虾、谷麦食物等。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除腹部绞痛、恶心、呕吐等胃肠道症状外,还可有口唇水肿、荨麻疹、血管性水肿、紫癜、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晕厥、低血压等。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主要做过敏源检查,找出过敏食物。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食物不耐受症要与其他相似症状的疾病作鉴别,例如腹泻,皮诊,偏头痛,乏力等。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应该如何预防?

  忌食过敏的食品,但有时寻找过敏食品常很困难,必要时间在严密观察下,并准备好急救措施后作促发试验。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有口唇水肿、荨麻疹、血管性水肿、紫癜、支气管哮喘、过敏性鼻炎、晕厥、低血压等并发症。

胃肠食物不耐受症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在于忌食过敏的食品,但有时寻找过敏食品常很困难,必要时间在严密观察下,并准备好急救措施后作促发试验。发作时拟交感药物、抗组织胺药物及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有效。

  喉喘鸣需要气管插管或气管切开。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又称Byler病;致死性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Fatal Familial Intrahepatic Cholestasis Syndrome);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性黄疸;婴儿胆汁粘稠综合...
2009-08-03 23:54:46
放射性肠炎(radiation enteritis)是盆腔,腹腔、腹膜后恶性肿瘤经放射治疗引起的肠道并发症。分别可累及小肠,结肠和直肠,故又称为放射性直肠、结肠,小肠炎。根据肠道遭受辐...
2009-07-28 16:55:53
慢性胃炎(chronic gestritis)系指不同病因引起的胃粘膜的慢性炎症或萎缩性病变,其实质是胃粘膜上皮遭受反复损害后,由于粘膜特异的再生能力,以致粘膜发生改建,且最终导致...
2009-08-03 16:37:43
网膜炎(Omentits)绝大多数是由腹腔内各种炎症引起,常见者如结核性腹膜炎、急性阑尾炎、急性胆囊炎,急性盆腔炎、憩室炎以及各种性质的腹膜炎均可引起大网膜的炎症,严重者...
2009-08-03 21:47:18
急性胃炎(acute gestritis)系由没病因引起的胃粘膜急性炎症,临床可分为单纯性、糜烂性、腐蚀性和化脓性,以单纯性最为常见。有人将其分为急性外因性与急性内因性两类。凡...
2009-07-28 21:4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