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的病因症状检查预防治疗

2009-08-03 23:54:4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又称Byler病;致死性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症(Fatal Familial Intrahepatic Cholestasis Syndrome);家族性肝内胆汁淤积性黄疸;婴儿胆汁粘稠综合征;Ⅳ型-进行性肝内淤积症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系常染色体隐性遗传,可能因先天性遗传性生化代谢异常,致胆酸代谢,转运和排泄障碍引起胆汁淤积。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有血缘关系的家族中,从婴儿早期开始出现反复发作性黄疸,伴脂肪泻,肝脾肿大及侏儒症时,应考虑本征。实验室检查及肝活体组织检查有助本病的诊断。

  本病罕见,于新生儿期出现反复性黄疸;且渐加深,皮肤瘙痒,鼻衄,肝脾肿大,脂肪痢,粪便恶臭而色淡;也可于出生后数月才发生黄疸,患者烦躁不安,吸收不良,发育不良,佝偻病。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血清总胆红素增高,以结合胆红素增高为主,血清碱性磷酸酶增设,胆固醇正常或减低,凝血酶原时间延长;尿胆红素阳性;大便有脂肪球。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注意与其他婴幼儿期先天性黄疸相鉴别。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系常染色体隐性遗传,无有效预防措施。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患者常出现烦躁不安,吸收不良,发育不良,佝偻病等病症。

致死性肝内胆汁淤积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以对症治疗主为,可用苯巴比妥,胆酪胺及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以改善症状。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穿腹膜疝,又称小网膜囊疝。是游离的小肠肠袢(偶为横结肠),可通过胃结肠韧带,肝胃韧带或横结肠系膜由创伤或手术所造成的裂孔或小网膜孔进入小网膜囊内而成。 穿腹膜疝是由...
2009-07-26 18:59:46
原发性结核性肠系膜淋巴结炎,是结核杆菌通过血行播散或肠粘膜进入相应的淋巴结,或者是肠壁的原有病变已完全愈合而未留痕迹。继发性的也是继发于肺结核或肠结核,通常受累淋...
2009-07-28 22:11:39
慢性胆囊炎系胆囊慢性病变,大多数合并胆囊结石,少数为非胆石性慢性胆囊炎。本病大多为慢性起病,亦可由急性胆囊炎反复发作而来。临床上可无特殊症状。 慢性胆囊炎是由什么...
2009-08-03 16:15:56
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是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常见严重并发症,穿孔又以十二指肠溃疡为多,急性穿孔时,胃、十二指肠内大量内容物突然流入腹腔,首先引起化学性腹膜炎,数小...
2009-08-03 22:03:41
血栓形成常继发于:①肝硬变或肝外压迫引起门静脉充血和血流郁滞;②腹腔内化脓性感染,如坏疽性阑尾炎、溃疡性结肠炎、绞窄性疝等;③某些血液异常,如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口...
2009-07-26 19:3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