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美食天下 >正文

柴火鸡——怀旧与回归自然

2017-06-13 21:22:4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人类使用柴火做饭,一直持续了几千年,直到煤、电、气的出现,这才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

      是柴火做的饭更香,是怀旧,是回归自然——因为需要,于是出现了农家乐,火了柴火鸡。 

      粗瓷碗,土灶,大铁锅,锅边馍馍,跑山鸡……

      农家最普通的生活要素被搬入城市,受到热烈追捧。

      “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

      我们渴望健康的饮食,我们希望自己的生存需要得到保护,我们的诉求却总在现实中遭遇塑化剂、三聚氰胺、苏丹红、膨大剂、地沟油、化学火锅、福尔马林。

      疑惧、不安、愤怒、无奈——面对无数的陷阱,我们却如此无力……

      老百姓总对吃进嘴的东西不信任,必然心生不安,这种不安日益堆积,最后会演变成什么?

      不在沉默中暴发,便在沉默中灭亡——只是为了满足最基本的饮食需要,我们倒要面对这样非生即死的选择?

      现代的人,活着,是真的太不容易了。(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下馆子在粤语中不常用到,但确是个耐人寻味的词。 开门七件事:柴、米、盐、油、酱、醋、茶,几多琐碎烦忧似乎都离不开食。而下馆子,就成了寻常生活里最接近偷闲和自我奖...
2007-11-27 17:23:06
饱暖思淫欲是世人的本性,催情食物可会是通往极乐的捷径和灵丹妙药?继续往下看: 催情食物未必需要科学做根据,当中不少属民间传闻或出自神话,信不信由你,但吃也无坏。...
2007-11-28 09:45:32
小火锅吃的是情调,大火锅吃的是热闹,不过无论是情调还是热闹,在这寒冷的冬日里,火锅永远是我们心中那抹暖暖的阳光,用它那独特的形式以及味道,诱惑着你我,热乎乎的感...
2007-11-27 17:22:14
相较于去饭店,在家里吃火锅别有一番闲适意味。 今儿买了火锅料,一家子围着锅慢慢吃。 公婆都上了年纪,素类食材准备的相对较多,羊肉只切了一盘。 蒜茸香油蘸料可清火,...
2017-03-14 16:47:36
过桥米线,全国各大中城市都能找到,因为地方不同,各地的过桥米线各有不同的风味,而正宗的过桥米线,自然还是应该到云南吃。 沸腾的香浓土鸡汤盛装在精美的砂锅中被老板...
2019-04-24 13: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