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美食天下 >正文

川府小镇美食----一鱼四吃

2017-06-05 21:20: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川人爱玩,爱吃。

  仅是小镇一个普通的夫妻店里,便用一条鱼,做出了四道特色美食。

  大盆内的是水煮鱼片,此菜麻辣鲜香,内有鲜嫩鱼片,佐以豆芽等时疏,食罢回味无穷。

  小盆内是鱼头粉丝汤,以鱼头熬制,起锅前加入粉丝。此菜汤色浓白,酸辣开胃,是夏日佳品。

  青花圆盘内是以鱼片做皮,猪肉做芯,包出的特色鱼饺,相较桌上另三道菜,味道最是清淡。

  白色圆盘内盛装的乃是鱼片回锅肉——回锅肉,是川菜中非常有名的一道菜,自西到东,从南到北,国人皆食回锅肉,但若说做得最正宗者,非川府之国的厨师莫数,此小店,以肉片代替猪肉,佐以青椒豆豉等菜疏作料炒制出的鱼肉无比鲜嫩,却无一丝鱼肉之腥味,色美味香,闻之口角生涎,食之欲罢不能,可谓夫妻店的顶尖之作。

  饱食之后结帐,四个菜,花费还不足一百——可谓价廉物美之极。(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咖啡厅里享受火锅的风情别样 咖啡厅里,灯光朦胧,凯萨布兰卡缓缓徜徉,一对小情侣深情对视,或者两三朋友轻轻聊天,服务员端上的不是美味的牛排,不是浓香的咖啡,而是一...
2007-11-27 17:28:07
圣诞节恋人的可口美食 你拍拖的时候做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拍拖时一定不会空着口。总有人抱怨说拍拖让人发胖,除了身心开朗以外,当然是因为嘴巴不停咯。 两个人在一起...
2007-11-27 16:36:18
人类使用柴火做饭,一直持续了几千年,直到煤、电、气的出现,这才彻底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 是柴火做的饭更香,是怀旧,是回归自然因为需要,于是出现了农家乐,火了柴...
2017-06-13 21:22:47
同学从四川寄来两袋乡村特制腊肉与腊肠。 秘制酱料、原材料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纯绿色食品! 同学得意洋洋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让人听了忍不住一乐。 纯绿色?看着...
2018-03-06 20:23:51
章鱼绿豆煲酿莲藕可润肺止咳,开胃消食,能刺激肠壁蠕动,具有减肥功效。 随着天气转凉,体内消耗少了,吃的食物也容易吸收,而且关键是现在流行减肥,为了让自己能更瘦,...
2007-11-27 17: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