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美食天下 >正文

下馆子品尝寻常生活里的美味(组图)

2007-11-27 17:23:06      来源:

  “下馆子”在粤语中不常用到,但确是个耐人寻味的词。

  开门七件事:柴、米、盐、油、酱、醋、茶,几多琐碎烦忧似乎都离不开“食”。而“下馆子”,就成了寻常生活里最接近“偷闲”和“自我奖赏”的乐事。总带着那么一份闲适随意,能与你同下馆子的人,一定是极熟悉亲近的,所以才能不计较面子,不在乎排场。况且下馆子多不上高堂,不必正衣观;亦不远家门,不须动车马。实实在在,只为“我们一起吃顿饭”。

  质本同源,下馆子倒是与广州人的生活态度甚为相近。看完本期的专题,谁又会是你愿意与他同下馆子的人呢?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牛尾浓汤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阴功海鲜大汇演

  不拘一格“滚滚来”

  机场路附近的水边街,聚居着许多空勤人员,亦衍生出一条“时代花园食街”。“空姐”总似美丽而骄傲,可算“雅”;而街上的餐馆却大多家常实在,吃的是味道,求的是实惠,或可视为世俗。食街上一间名为“YOU & ME滚滚来西餐火锅”的餐馆,不知是否“参透”了这份大雅大俗的境界,在西餐的基础上,近日新增了火锅。

  虽是火锅,却不寻常。“冬阴功海鲜大汇演”,灵感来自泰国“冬阴功”。平常能吃到的“冬阴功”总是小小一锅的单人份,如今可以吃个痛快了!汤底用料正宗,香料、柠檬和辣椒的分量拿捏得非常到位,口感丰盈,酸辣而带有余香。加上分量十足的虾、蟹、花甲、鱼腐、澳门烧肉和杂菌等材料,汤底更加鲜香惹味。嗜食者都知道,吃火锅可是个“无底洞”,虽然这煲“冬阴功海鲜大会演”足有3~4斤材料,但胃口好的话还可以加上各种火锅料,肉类和菇菌类都是不错的选择。

  “牛尾浓汤锅”又是一个创意之作。把西式牛尾汤与中式火锅吃法融合,牛尾先以牛油炒香,在番茄浓汤里熬够6小时后,变得软滑无比,丰富的胶原质更是美容佳品。加上新鲜番茄、甜玉米和红萝卜等蔬菜,这锅看似“肉感”大餐其实也可以很健康。

  楼上西餐,楼下火锅,“西餐+火锅”注定是个有趣而有创意的场面。不过如果能吃得淋漓尽致,满心欢喜,又何须介意?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夏天去海边避暑,帝王般的日子。 秋冬去海边您是真正爱海的人。 到了海边,当然要吃海鲜。 两人份海鲜汇,148元,看起来很丰盛很好吃的样子没错,也确实很香很好吃,可惜根...
2018-11-02 12:38:25
糯米蒸仔排 近日,受北方冷空气的影响,气温有所下降。时下,蒸炖品成为食者最爱的选择。如今有不少以蒸为主的食肆,它们专攻蒸菜蒸饭,力求一招闯天下。如广东传统瓦煲蒸...
2007-11-27 17:21:22
同学从四川寄来两袋乡村特制腊肉与腊肠。 秘制酱料、原材料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纯绿色食品! 同学得意洋洋的声音从电话另一端传了过来,让人听了忍不住一乐。 纯绿色?看着...
2018-03-06 20:23:51
圣诞节恋人的可口美食 你拍拖的时候做什么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你拍拖时一定不会空着口。总有人抱怨说拍拖让人发胖,除了身心开朗以外,当然是因为嘴巴不停咯。 两个人在一起...
2007-11-27 16:36:18
川人爱玩,爱吃。 仅是小镇一个普通的夫妻店里,便用一条鱼,做出了四道特色美食。 大盆内的是水煮鱼片,此菜麻辣鲜香,内有鲜嫩鱼片,佐以豆芽等时疏,食罢回味无穷。 小...
2017-06-05 21:2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