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美食天下 >正文

美食中国——云南过桥米线

2019-04-24 13:25:1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过桥米线,全国各大中城市都能找到,因为地方不同,各地的过桥米线各有不同的风味,而正宗的过桥米线,自然还是应该到云南吃。

      沸腾的香浓土鸡汤盛装在精美的砂锅中被老板端上桌,与之一起送上来的,还有丰富的配菜、与已烫熟洁白如雪的米线。

      九碟配菜,笔者认识的有生食:薄猪肉片、鸡肉片、火腿、鹌鹑蛋、牛肉丸片,熟食:酥肉、火腿片(另有两碟食材,笔者压根就没认出来)。调味料碟内放置有:香葱、豆腐皮、腌菜。

 

      沸腾、滚烫的鸡汤端上桌,最先放入砂锅的是生食,待生食在汤中烫两三分钟,再依次倒入熟食配菜、米线,最后,放入调味料。

 

      看着砂锅内丰富的内容,笔者正美得不行,不想老板又端上一只小气锅。

      “这是什么?”笔者疑惑追问。

      “气锅鸡!”伴着笔者同食的云南朋友笑答:“一起倒进砂锅同食即可。”

      “这锅过桥米线可以说是相当丰盛了。”笔者一边感叹着,一边将一小锅鸡块倒进了砂锅内。

      一锅过桥米线,吃得笔者沟满壑平,统共花了二十二元,可以说是相当经济实惠了。(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下馆子在粤语中不常用到,但确是个耐人寻味的词。 开门七件事:柴、米、盐、油、酱、醋、茶,几多琐碎烦忧似乎都离不开食。而下馆子,就成了寻常生活里最接近偷闲和自我奖...
2007-11-27 17:23:06
妙不可言的滋味海南粉 曾到海南旅游的为食妹,在那次旅途中,竟然没有尝到当地的一种风味小吃海南粉,回到广州,才了解到这粉的存在,让我感到十分懊悔。庆幸地,现在广州...
2007-11-27 17:25:16
饱暖思淫欲是世人的本性,催情食物可会是通往极乐的捷径和灵丹妙药?继续往下看: 催情食物未必需要科学做根据,当中不少属民间传闻或出自神话,信不信由你,但吃也无坏。...
2007-11-28 09:45:32
相较于去饭店,在家里吃火锅别有一番闲适意味。 今儿买了火锅料,一家子围着锅慢慢吃。 公婆都上了年纪,素类食材准备的相对较多,羊肉只切了一盘。 蒜茸香油蘸料可清火,...
2017-03-14 16:47:36
夏天去海边避暑,帝王般的日子。 秋冬去海边您是真正爱海的人。 到了海边,当然要吃海鲜。 两人份海鲜汇,148元,看起来很丰盛很好吃的样子没错,也确实很香很好吃,可惜根...
2018-11-02 12: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