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九皇山——去西岳华山前应该先走一趟的所在

2017-06-10 09:39:3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九皇山,地处中国四川绵阳北川羌族自治县境内。

      猿王洞景区,为中国西南第一大高山溶洞。

      进入景区,抬头便可见崖壁上巨大的猿王壁画

      九皇山景区套票150元/人,索道60元/人(含往返),恐高的人建议别在索道上上下行,最好乘坐观光车上下山。

       如果体力充沛,时间也充足,那么自己步行上下山也不错,既可锻炼身体,亦可饱览西羌无数美景。

      去往观音崖的道路,狭窄、险峻,部分路段几乎是直上直下,一路上不乏战战兢兢的游客扶着崖壁上的铁链举步不前者。

      别问笔者为什么没拍下那些路段的照片,因为这一路走到,心惊胆颤、手脚发软,若非后退亦难,更有一口不服输的气撑着,后面的路程几乎不敢继续了。

      直到熬到后面这段较宽的路段,这才拍了几张照片。

      建议心脏病人、高血压患者以及恐高人群不要上山,因为,真的很吓人。

      (不要拿华山的长空栈道做比,那是天下第一险,我这类轻微恐高的压根儿没敢指望过去那儿。) 

       “无数风光在险峰。”

      年少时曾无限向往的险峰,不想真有一日履足时,却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亦。

      情人桥,连雌雄二碉,当空横断,傲视群山,踏足其上,风吹来时,桥身晃荡,其销魂蚀骨滋味,唯恐高人群体味最深。

      后山还有绝壁栈道,头顶还有高空溜索,原始森林亦有无限风光……

      为什么没去?

      呵呵,我会告诉你我胆气不足?

      当然不是,我只是时间不充足,我要回家……

      猿王洞不可怕!

      猿王洞充分诠释了水与时间的力量。

      洞内空气湿冷,有水自崖石渗出,积聚成潭,灯照水映,空间似被无限拓宽,难辩虚实。

      猿王洞内溶石遍布,连天接地:有水瀑飞流、飞刃悬顶、玉柱擘天……幽奇难言,唯身临其境者方知真味。(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西安市 游 览 点 价 格 游 览 点 价 格 游 览 点 价 格 兵马俑 65 华清池 40 半坡遗址 20 陕西历史博物馆 35 碑林博物馆 30 大雁塔 20 明代城墙 10 小雁塔 15 大雁塔登塔 1...
2007-12-10 17:11:37
回环往复的乡村公路,青瓦白墙的二层小楼,连绵不断的碧色青山 连片怒放的美丽芍药种种美景,成就了这个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山村 这里,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中江县继光镇继...
2017-06-08 22:07:58
山东的土地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做为全国耕地率最高的省份,农民们耕地机械化,效率极高。 这里是滕州,农田里,排列整齐的麦苗青绿可爱,长势喜人,田边高高竖立的水...
2017-04-15 20:51:03
五月,艳阳高照之日,笔者驱车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前往天府之国四川。 途经蒙陕界收费处 陕蒙界收费处 便是陕西榆林。 呼市与榆林之间路况很好,高速公路一马平川,坐在...
2017-05-20 18:31:02
名称 位置 票价 大清谷 杭州西湖区龙坞大清谷景区 28 锦绣风水洞 杭州市西湖区风水洞景区 35 城隍阁 杭州市上城区吴山3号 30 龙井山园 杭州龙井百盘岭上 35 未来世界游乐公...
2007-12-10 17: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