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五月自内蒙向四川出行见闻录----陕北段

2017-05-24 19:57:13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路过靖边

进入延安

  安塞腰鼓越千年,不屈声名天下传,克敌制胜对垒间,万钧气势慑九边。

  昔日边卒助战告急的腰鼓,而今总在庆贺与娱乐之时敲响,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民安享太平,再不受战争之苦,和乐康泰,幸福绵延。安塞城边巨大的红色腰鼓,只是陕北文化的象征,它站在高高的山腰,笑迎八方来客。

  黄昏,我们驱车自延安北收费口进入了革命圣地

到了陕西岂能不吃羊肉泡馍

  雪白的馍、碧绿的香菜、晶莹透亮的粉丝;淳香的羊肉肉烂汤浓,肥而不腻,营养丰富,香气四溢,一小碟糖蒜解腻开胃,若喜欢还有红红的辣子酱可随意添加。

  饱食后以原汁高汤清口,便是不爱面食的人吃这碗羊肉泡馍,亦要赞一声味香汤美、回味无穷。

  吃了晚饭,出门转了一圈消食,便回了入住的酒店,明日尤有路要赶,早早休息以恢复体力。

  忍不住提一句,延安的宾馆酒店费用不便宜,这一家,普通单人房468元/晚,若赶在国庆,更要提早订房,以防客满没有落脚之地。(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威海景点门票价格 刘公岛:40 提督署:30 海战馆:25 成山头:50 野生动物园:50 圣水观:40 法华院:30 槎山:20 环翠楼:10 济南景点门票价格 突泉:15 大明湖:20 千佛...
2007-12-10 17:09:09
五月,艳阳高照之日,笔者驱车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前往天府之国四川。 途经蒙陕界收费处 陕蒙界收费处 便是陕西榆林。 呼市与榆林之间路况很好,高速公路一马平川,坐在...
2017-05-20 18:31:02
广州 越秀山:(越秀公园:3元,五羊仙庭:5元,镇海楼:5元,兰园:8元普通,20元高档)六榕寺:1元白云山:(山南门岗:5元,云台花园:10元,星海公园;3元,滑道:20元...
2007-12-10 17:10:43
回环往复的乡村公路,青瓦白墙的二层小楼,连绵不断的碧色青山 连片怒放的美丽芍药种种美景,成就了这个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山村 这里,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中江县继光镇继...
2017-06-08 22:07:58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哈拉沁生态公园于2015年开园,一直也没时间去。 今儿终于得空,驱车往城市东北方向驶去。 天公作美,空气干净清冽,没有一丝臭气,也许,呼市的味精厂领导...
2017-10-30 2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