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哈拉沁生态公园——塞北江南岸

2017-10-30 20:16:5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哈拉沁生态公园于2015年开园,一直也没时间去。
      今儿终于得空,驱车往城市东北方向驶去。
      天公作美,空气干净清冽,没有一丝臭气,也许,呼市的味精厂领导今儿心情好,大发慈悲不排臭气了,倒让人生出感恩的心来——被虐多年,已经变态。

      天空万里无云,蓝得眩目,好些市民不在意天气冷冽,带着孩子在哈拉沁生态公园放风筝,玩得很是happy。

      临冬,公园内许多地方已是一片枯黄之态,北方就是这样,夏日草木青绿,一到冬天,除却常青的松柏,其余的树木大抵叶子都会掉光,只剩下光裸的枝干凌冬屹立,抵御严寒。
      在一片枯黄的世界,找到一片波光粼粼的湖泊是什么感受?兴许如同在沙漠中得遇绿洲的救赎!

      碧波阵阵的湖泊畔,垂柳轻扬,和风阵阵,湖水清可见底,湖中水草随波轻荡,湖中小鱼悠闲游曳,这哪里是塞外苦寒地,分明是柔美江南岸。

      呼和浩特,塞外最美丽的明珠。
      哈拉沁生态公园,人力与自然的伟力共筑的塞北江南岸。(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到达延安时,已是夜色深沉。 行车十小时,身体已极度疲惫,精神却兴奋莫名。 革命圣地延安——这里是延安啊。 拖着朋友,拿着手机走出宾馆。 ...
2019-04-24 15:52:30
大青山上,无数紫色的花,一丛丛竞相盛放 明明是紫花,却带着红的灿烂与热情 一簇簇、一丛丛,它们为大山妆点出春的颜色 岩石上,它们一样开得绚烂,一如北方女儿,不畏严...
2017-04-13 19:17:00
广州 越秀山:(越秀公园:3元,五羊仙庭:5元,镇海楼:5元,兰园:8元普通,20元高档)六榕寺:1元白云山:(山南门岗:5元,云台花园:10元,星海公园;3元,滑道:20元...
2007-12-10 17:10:43
五月,艳阳高照之日,笔者驱车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出发,前往天府之国四川。 途经蒙陕界收费处 陕蒙界收费处 便是陕西榆林。 呼市与榆林之间路况很好,高速公路一马平川,坐在...
2017-05-20 18:31:02
巴蜀之地,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洁白的豌豆花开在一片胡豆苗间,有着不差于任何名贵花卉的清雅美丽 勤劳的双手种出片片丰茂的庄稼,希望的绿色覆盖了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2017-04-07 17: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