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大山深处有人家——川民的美丽家园

2017-04-10 20:40:0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巴蜀之地,山连着山。

      穿过连绵秦岭,进入四川盆地,在崇崇大山深处,坐落着世代耕种的民家。

      黄墙青瓦的房屋,是故老传承的家园,一出家门,便是可以种植的土地,其中一块地里的红苕早已被采收,搭在架子上的苕藤已晒干了,那是农家养猪必不可少的天然食料。

       农家的鸡,不会像饲养场的同胞那样一辈子关在一个格子里,它们可以在山野间肆意玩耍,寻草籽,啄小虫,欢蹦乱跳,引颈长啼。

      它们活得自在,从无忧虑;吃得天然,食谱里更没有饲料这种东西存在。

      农家人,大都有几门儿手艺,比如,用长在家门口的竹子编制盛物的竹筐。

      老汉手持柴刀,熟练地劈着竹片,将竹黄与竹青分开备用。

      编制竹筐,准备材料的时间是最久的,老汉手上的老茧不惧竹刺,只要材料备妥,快的话一两个小时就能编出一个来。

      天府之国从来不缺水果,樱桃树上已结满了果实,就在四月,这些青绿的小果就会长成樱红,那时,就可以采摘了。

      四川的樱桃水嫩娇小,品相极佳,但因太过娇嫩,难以储藏,运输也极不方便,但凡受力大一点,一颗颗红红的樱桃就会连皮带肉一起碰坏,故而,要吃新鲜甜美的樱桃,还是要去到当地最好。

      门前门后,各种野花盛放,不需要浇水,不需人另花力气照料,老天爷恩德,这里从不缺少雨水,植物们总能得到最好的浇灌。

      这些野花妆点着农家人的生活,滋养着他们的心灵,赋予了川人丰富的情感。(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夜色下的城市,灯火辉煌。 中国彝族十月太阳历文化园在夜色下,依然有无数游人往来。 明灯映照下一切,美轮美奂。 展翅的雄鹰雕塑下,纤秀美丽的彝族少女引领游人踏着鼓点...
2019-04-24 15:35:38
罢饭,随友人一起,前往彝人古镇一观。 宏伟精美的牌楼下,身着民族服装的彝族同胞围着火堆载歌载舞,歌唱而今幸福美好的生活。 无数游客这火热的气氛带动,手拉手走进场中...
2019-04-24 14:53:49
到达延安时,已是夜色深沉。 行车十小时,身体已极度疲惫,精神却兴奋莫名。 革命圣地延安——这里是延安啊。 拖着朋友,拿着手机走出宾馆。 ...
2019-04-24 15:52:30
一日不耐久座,起而出行,沿着大青山山脚徐徐而行。 冬末春初之际的内蒙古,春风尚不曾前来眷顾,山头山脚,此际俱是一片枯黄,唯有常青松柏、如洗碧空,为此方...
2019-04-24 14:08:15
中山陵 7:00~18:30 票价:15元 景点交通:在新街口西侧乘9路公共汽车可达,中山陵外有车可达灵谷寺及明孝陵等处。 明孝陵 7:00~18:00 票价:50元(参观神道及石像另...
2007-12-10 17: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