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繁忙的工作与学习间隙,不妨停下片刻,看身边的人、身畔的景

2019-05-21 21:36:57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从小,我们被教导着珍惜时光,不可有一点浪费,自走入校门,到最后步出校门,我们争分夺秒,恨不能一天做完两天的功课,这样,似乎我们就抢跑在了时光的前面,而不会被时光所超越。

      工作后,我们的时间更紧了,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需要花费的时间与精力更多,并且,我们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不像在校时,总会学到新的知识,于是不免地心里便生出隐隐的恐慌,没有学习到新的知识,是不是代表着浪费了时间?

      日积月累的恐慌,到最后,沉积出巨大的心理压力,此时,如果没有在工作上取得进步,得出成果,这心理压力便越积越多,越来越重。

      浪费物质可耻,浪费时间呢?


      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生命一个人只有一次,浪费生命不就相当于自杀?

      ——可怕!

      怎么样才没有浪费生命?

      唯有追逐!

      追逐成果,追赶前辈,追寻梦想,追求财富……追,追,追,一刻不停,一日不息,即使节假日,我们也坐不住,因为我们要利用假期带着家人全国各地、全球各国四处游览,如此,方不负时光;如此,方是俭省勤谨,不浪费每一分钟。

      直到过了壮年期,精力日差,我们不得不慢下来,此时,家业稳定,事业有成,我们似乎也可以慢一点了。


      缓步河畔,看公园中落英满地,见歌舞升平,而后,突生感叹,国家富强,人民安康,奋斗每一天,也当快乐享受每一天。(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到云南昆明租房如果找中介,中介会收租房人一个月房租的中介费。 到了楚雄,情况与昆明相同,而且,这边很多房主喜欢把房子委托给中介,也许是因为钥匙直接给了中介,这些...
2019-05-28 20:52:40
回环往复的乡村公路,青瓦白墙的二层小楼,连绵不断的碧色青山 连片怒放的美丽芍药种种美景,成就了这个二十一世纪的现代山村 这里,是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乡中江县继光镇继...
2017-06-08 22:07:58
故宫:60元 颐和园:30元 天坛:15元 北海公园:10元 圆明园:60元 中央电视塔:50元 中华世纪坛:60元 雕塑公园:10元 北京植物园:5元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10元 香山:10...
2007-12-10 16:58:27
锦绣中华: 位于深圳湾畔,建于1989年,占地30公顷,是目前世界上面积最大, 内容最丰富的实景微缩区,布设了近百处中国自然与人文景观之精 华。 票价:90元(节假日110元...
2007-12-10 17:03:06
一夜雨雪后,枯黄的世界骤换新颜。 如此盛景,一如冰雕玉砌,可还愿去浮华都市辗转? 晴空下,冰枝间,鹊鸟翻飞,双栖双伴 玉树琼花,晶莹剔透,连绵无尽天。 如此盛景,何...
2017-03-17 16:5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