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历史的痕迹——赵国北长城遗址,穿越时空的存在

2019-04-24 14:08:1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一日不耐久座,起而出行,沿着大青山山脚徐徐而行。

      冬末春初之际的内蒙古,春风尚不曾前来眷顾,山头山脚,此际俱是一片枯黄,唯有常青松柏、如洗碧空,为此方沉寂的世界妆点出北方独有的明丽与旷阔。

      行得不知多久,突于一土坡之上见一石碑,碑刻:战国·赵北长城。

      笔者惊而驻足:今人见古,历史遗留下如许痕迹,让人忍不住遥思当年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名将与麾下的兵卒,是怎一番雄壮心怀、豪阔胸襟。

      这一片土地,而今已遍植林木,哪怕于这青芽未吐、满目皆苍之时,笔者心中亦是遍布青翠。

      无数华夏儿女生活在这里,过着安稳祥和的日子,再不惧外侮。

      国家强大,我们站在历史的遗迹上,虽心生感慨,却再无朝不保夕的凄惶无措。

      生于新中国,长于改革后,我们,是如此幸福的一代。(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蔚蓝晴空、洁白云彩,宽阔整洁的道路一尘不染 脚下碧波荡漾、远处山色如黛 蔚蓝晴空下绵延的美丽都市 残雪犹存,松柏常青,北国风光,浩瀚无际...
2017-03-26 18:16:44
清明节小长假,自呼和浩特驱车去清水河老牛湾,路遇一村,抓拍到古朴典雅的牌楼 行车一百三十多公里,进入清水河县城,随着当地人走到县城一域,见到与陕西窖洞齐名的清水...
2017-04-02 23:21:00
内蒙的三月,冰雪早已消融,春色却犹未现,唯有走进大青山,方能在丛丛枯黄的草叶间,寻到草根处的绿意点点。 内蒙的天高阔辽远,上无云雾遮掩,下无幽壑深渊,抬目处,一...
2017-03-13 15:44:41
巴蜀之地,土地肥沃,物产丰富,洁白的豌豆花开在一片胡豆苗间,有着不差于任何名贵花卉的清雅美丽 勤劳的双手种出片片丰茂的庄稼,希望的绿色覆盖了着这里的每一寸土地,...
2017-04-07 17:35:56
使用太阳能路灯的内蒙乡村 乡政府内安装上的各类健身器材 村前宽阔的马路 繁花川蜀,游人如织 桃之兆兆,灼灼其华 碧树红花,春满人间 白墙青瓦,烟雨江浙 山色翠浓,石现...
2017-03-20 16: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