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游山玩水 >正文

五月自内蒙向四川出行见闻录----秦岭段

2017-05-31 10:03:3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秦岭,华夏文明的龙脉,关中平原与陕南地区的界山。

  进入秦岭,便开始了秦岭隧道群之旅。

  西汉高速公路从秦岭腹地“穿堂而过”,桥隧相连占全线的66%,秦岭Ⅰ、Ⅱ、Ⅲ号隧道组成的17多公里的隧道群,是西汉高速的一个亮点。

  隧道群如一条长廊从秦岭主峰下穿越。

  洞中的风景别样,灯光辉煌

  洞外山体连绵。

  “南登秦岭头,回望始堪愁。汉阙青门远,高山蓝水流。三湘迁客去,九陌故人游。从此辞乡泪,双垂不复收。”

  雪峰皑皑的太白山、西岳华山、天下第一福地终南山,都是秦岭的组成部分。

 

  麦积山石窟、秦岭七十二峪、南梦溪……无论是自后秦开始的凿刻的“东方雕塑馆”

  还是原生态不曾被破坏的自然环境

  雄伟的秦岭,总能让旅人流连忘归

  车行至中途,仪表盘上显示水温过高,停靠在服务点,修车师傅将节温器取了出来,水箱大循环,温度偏低,比较耗油。

  服务区内没更换节温器,准备下了高速再说,留下100元修车费,我们再次起程。(文/金华 图/张鉴)

 

(本站原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终于到了清水河老牛湾,将车停在清水河停车场,走到场边,便可见树立的各类说明 顺着道路前行,我们见到了路畔精美的浮雕,浮雕中如老牛一样背纤艰难前行的纤夫,反应了解...
2017-04-04 18:02:08
九曲黄河阵,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 清水河岸有一段保存最好的明长城,到了清水河,一定要去看一看。 浩瀚黄河,滔滔碧波 黄河中有山体形如牛犄角,故此处被称老牛湾。在老牛...
2017-04-05 20:49:05
内蒙的三月,冰雪早已消融,春色却犹未现,唯有走进大青山,方能在丛丛枯黄的草叶间,寻到草根处的绿意点点。 内蒙的天高阔辽远,上无云雾遮掩,下无幽壑深渊,抬目处,一...
2017-03-13 15:44:41
到呼和浩特四年,终于有了时间到闻名已久的公主府公园转转 这两天,呼和浩特公主府公园的桃花林花开了 公园内游人如织 内蒙古重点保护文物:华北军第五十九军抗日阵亡将士...
2017-04-09 17:38:25
故宫:60元 颐和园:30元 天坛:15元 北海公园:10元 圆明园:60元 中央电视塔:50元 中华世纪坛:60元 雕塑公园:10元 北京植物园:5元 中科院北京植物园:10元 香山:10...
2007-12-10 16: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