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皮肤性病 >皮肤科 >正文

扁平疣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6 21:07:5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扁平疣是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的皮肤上突出的病变,表面多扁平光滑,无明显不适,好发于青少年面部,手背等处。常呈慢性病变过程,属良性疾病,可以治愈,无严重危害。

扁平疣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是人类乳头瘤病毒(HPV)引起。

扁平疣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一般无自觉症状,偶有微痒。     

    2、皮损为帽针状至绿豆或稍大的扁平光滑丘疹,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质硬,正常皮色或淡褐色。    

    3、好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起病较突然。皮损为正常皮目较多,常散在或密集分布,可因搔抓而自体接种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病程呈慢性,可自行消退,消退前搔抓明显,愈后不留痕迹。

扁平疣应该做哪些检查?    

    1、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    

    2、病理检查。    

    3、体液免疫检测。

扁平疣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需要和瘊子鉴别。瘊子在医学上称为寻常疣,疣体较大,既可以发于身体部位头面,也可发于四肢。    

    与汗管瘤鉴别,后者主要发生于眼睑,为扁平状或半球状丘疹或小结节,表面光滑,质较硬。

扁平疣应该如何预防?    

    1.远离紫外线、电离辐射。    

    2.远离创伤性治疗,如电离子、激光、自身疣体埋植治疗。此类治疗易形成“同型反应”,导致难以祛除的斑痕,且可加重病情。    

    3.远离激素类药物。    

    4.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可做水果面贴

扁平疣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本病经过慢性,少数患者可经1~2年或更久而自行消退。消退前疣基底部常现炎症反应,抓痒加重,但可复发。极少数患者还有发生癌变的可能。虽把疣体去掉,但效果也不佳,使许多患者病损区出现水肿、溃疡、留疤等诸多并发症。

扁平疣应该如何治疗?    

    1、全身治疗:聚肌胞、板兰根肌注或内服左旋咪唑,乌洛托品。    

    2、局部治疗:液氮冷冻或镭射治疗、外用鸦胆子仁、疣必治等。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药物性皮炎(Dermatitis Medicamentosa)也称药疹,它是各种药物通过各种途径进入体内后,引起皮肤、粘膜的各种不同的炎症反应 药物性皮炎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一)药物...
2009-08-27 18:12:00
皮质类固醇激素依赖性皮炎(简称激素依赖性皮炎)是因由于长期反复不当的外用激素引起的皮炎,近年来,因发病呈逐年上升趋势,且又顽固难治愈,已成为医学专家们关注的焦点。 ...
2009-08-26 22:43:39
葡萄球菌皮肤烫伤样综合征(Staphylococcal Scalded Skin Syndrome,简称SSSS)曾称新生儿剥脱样皮炎(Dermatitis Exfoliativa Neonatorum)、金黄色葡萄球菌型中毒性表皮松...
2009-08-27 13:54:14
结节性红斑 (erythemanodosum,EN)是一种累及真皮血管和脂膜组织的反应性炎性疾病,常位小腿胫前部皮肤呈红色或紫红色类性结节改变。病因复杂,一般认为与感染,尤其是链球菌...
2009-08-26 22:39:37
手掌深部刺伤或由化脓性腱鞘炎蔓延引起掌深面两个相毗邻的潜在间隙的急性感染 手掌深部间隙感染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掌中间隙感染多是中指和无名指的腱鞘炎蔓延而引起,鱼...
2009-08-27 17: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