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皮肤性病 >皮肤科 >正文

荨麻疹型药疹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7 14:15:15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用于预防,诊断、治疗的药物,无论通过任何途径进入机体后,引起的皮肤和(或)粘膜损害的不良反应,具有多由第Ⅰ型及第Ⅲ型,偶由第Ⅱ型变态反应所引起与急性荨麻疹相似的特点谓之荨麻疹型药疹,为皮肤科急诊中常见的病种。

荨麻疹型药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大多数药物都具有引起药疹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中草药物,但以抗原性较强者引起的最多。常见者为抗生素类多为青霉素,血清制品,痢特灵,水杨酸盐,磺胺,普鲁卡因等。此外,对患有先天过敏性疾病的机体及重要器官患有疾病的患者,发生药疹的危险性比较大。

荨麻疹型药疹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荨麻疹型药疹 较常见。多由第Ⅰ型及第Ⅲ型,偶由第Ⅱ型变态反应所引起。    

    1.引发药物 多为青霉素,血清制品,痢特灵,水杨酸盐,磺胺,普鲁卡因等。    

    2.临床表现 与急性荨麻疹相似。也可有高热、关节痛、淋巴结肿大、血管性水肿、蛋白尿等血清病样综合征样表现,并可累及内脏,甚至发生过敏性休克。

荨麻疹型药疹应该做哪些检查?    

    常规检查:    

    1.血常规。    

    2.尿常规。    

    3.生化全项。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脓疱疮俗称黄水疮,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化脓性皮肤...
2009-08-26 23:32:02
黄褐斑(Chloasma,Melasma)也称为肝斑,是面部黑变病的一种,是发生在颜面的色素沉着斑,从根本上说,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废物沉积于面部而形成的,再加上日照...
2009-08-26 22:25:21
疣状表皮发育不良(EpidermodysplasiaVerruciformis)由Lewandowsky及Lutz于1922年首先报道,其特点为全身发生泛发性扁平疣样皮损。又称疣状表皮结构不良。 疣状表皮发育不良...
2009-08-27 18:05:24
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infectious mononucleosis)是一种急性的单核-巨噬细胞系统增生性疾病,病程常具自限性。临床上表现为不规则发热、淋巴结肿大,咽痛、周围血液单核细...
2009-08-26 21:19:57
早年秃发(alopecia prematura)也称男式脱发(male pattern alopecia),家族性秃发(familial baldness)、寻常秃发(common baldness)。早年秃发是指在老年之前,于青壮年...
2009-08-27 17:5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