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2011-08-15 11:31:16      来源:腾讯汽车

长安福特马自达的两款当家车型——马自达3和福克斯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车型,在未来的半年时间内,这两款重量级车型都将迎来车型的更新换代。首先是国产的新一代马自达3将在9月亮相;而全新一代的福特福克斯也有望在明年年初登场。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相比福克斯,新一代马自达3的引入时间更慢,在海外马自达3车型已经进行了中期改款,而国产的车型则姗姗来迟。新福克斯同样存在着一些阻碍因素,由于新的发动机工厂尚未投入使用,新福克斯上市之后并不能第一时间配备福特的最新动力单元。但无论如何,两款车型都即将于国内消费者见面,新车的吸引力相信还是会赢得消费者的认可。

新一代福克斯 海外全球战略车型

于上一代的车型不同,新一代的福克斯是福特的全球战略车型,即放弃了老款车新那个在欧洲、北美市场分别采用不同外观设计的特点,改为采用全球统一的样式(尽管在个市场会有车型细节的不同,但福克斯整体的样式将在全球范围内保持一致)。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新一代福克斯

新一代福克斯沿用了福特经典的kinetic动感设计,整车造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包括其前脸轮廓、前大灯造型、侧身线条、尾灯、雾灯以及车窗等多处均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特别是前脸造型,在老款福克斯的基础上,新车的造型更加款张,整体更富张力——进气孔、保险杠以及大灯的造型都体现出福特的设计语言。

尾部,尾灯的特点十分鲜明,三厢和两厢版车型的尾灯都与老款车型完全不同。特别是三厢版车型,其整个尾部的造型与整车的匹配度更高。之所以称新一代福克斯为全球战略车型,原因就是全球的范围内的福特团队都介入了新福克斯的设计,德国Merkenich设计团队负责研发,而动力系统是由英国Dunton的团队以及密歇根Dearborn发动机技术专家共负责。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新福克斯两厢版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新福克斯两厢版

内饰方面,新一代福克斯的内饰整体布局进行了全新设计,选用的材料也更为高档。其各个功能区域的布局于嘉年华车型类似。值得注意的是,新车是采用了福特全新MyFord驾驶者联动技术,此外还增加了新的坡道辅助系统等高端配置。

安全方面,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福克斯的车身使用大量超高强度材料硼钢,大大增加车体刚性,并降低车重,与老款车型相比,其车身强度增加了大约25%。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新福克斯三厢版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底盘部分,福特改进了其SLA多连杆后悬挂,通过分离前后副车架来改善其操控性。此外,新一代福克斯还增加了EPA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能够在低速时的转向和高速时的操纵同样表现出不错的性能。

2款紧凑型换代新车前瞻解读 挑战德系市场

新福克斯内饰

动力方面,在大家关心的汽油机方面,海外的福克斯车型在不同地区的配置有所不同。在欧洲,新福克斯搭载1.6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输出)和1.6T发动机;而在北美市场,新福克斯搭载2.0L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通用与丰田不仅在全球范围内不断争夺着汽车界的头把交椅,而且在中国这个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上也是使上了浑身的解数来保证其在华的市场份额。近一年来频繁出招的通用为了争...
2009-09-02 12:14:34
在国内的小型车市场上,大众的这款波罗既是其中最为精致的一款,同时也是其中最长寿的一款,直到今天波罗的价格依旧坚挺,销量也相对稳定。不过随着国内市场上小车不断推陈...
2009-05-15 09:55:46
在全新 2010 奔驰 E 系轿车的发布仪式上,我们发誓听到奔驰发言人说该车拥有阴柔的特性。 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有些难以接受,但如果这是真的,我们不确定我们想要了解这部车型...
2009-04-03 11:06:39
又到了每年的年中,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年的5、6月份都应该是经销商发狠要冲击销量的时候,而今年由于受到国内汽车业大环境的影响,所以经销商的压力较以往会更大,以北京地...
2011-06-09 12:27:46
六款十月重点新车点评 银十也精彩 六款十月重点新车点评 车型 售价(万元) 奥迪 A1 22.4828.98 奇瑞 新 旗云 2 4.785.98 2012款 奔腾B50 9.3812.58 雷诺 新 科雷傲 22.982...
2011-10-28 14: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