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独家测评]更加舒适 试驾2010款奔驰E550

2009-04-03 11:06:39      来源:腾讯汽车

[独家测评]更加舒适 试驾2010款奔驰E550

在全新2010奔驰E系轿车的发布仪式上,我们发誓听到奔驰发言人说该车拥有“阴柔的特性”。

我们认为这种说法有些难以接受,但如果这是真的,我们不确定我们想要了解这部车型。这种描述显然与公司对于全新E系设计的早期特性形容相一致,说它“非常内敛的体现了其内在价值”。的确,缺乏大胆的外表和作风是阴柔之美的人所要具备的条件之一。

也许这是公司要向我们展示的令人眼花缭乱的全新E3D形象,只是我们曲解了发言人德国口音很重的英文含义;或者也许是因为我们头部旋绕着的浓烟造成的;又或者是前一晚喝下的一瓶1970年的Rothschild葡萄酒所导致的不良后果。其实他说的是“独特”(unique),因为车子拥有非常独特的特性,是的,当然是独特。

[独家测评]更加舒适 试驾2010款奔驰E550

无论如何,我们认为刚刚试驾过这款即将发布的382马力2010款奔驰E550绝对不是那种阴柔的特性。相反,它表现出了设备和系统中更多的潜在性能。

自适应自动辅助电子设备

在这次2010款奔驰E系发布中,我们有幸出席并有机会试驾了一部2010款奔驰E550,与其他每一部为这次发布提供的2010款奔驰E550相同,均安装了车顶摄像机(共三个)、转却且识别红外信号的雷达系统(一个长程和两个短程)、行人识别软件、以及带震动功能的方向盘及座椅,其中方向盘能够利用震颤来提醒疲劳驾驶者。

[独家测评]更加舒适 试驾2010款奔驰E550

它拥有一系列令人混乱的感应器、探测器和发射器。听到这点,你可能会联想到一些来自国防部的项目,竖立着的天线和无从辨认的圆屋顶、尖屋顶和圆柱体。然而实际上,从附加的图片上也能看得出来,E系的确是一部汽车。

我们现在来解析所有的感应器、探测器和发射器。首先,最酷、也是最有效的一个是自适应光束辅助系统。因为头灯仅仅能够自动瞄准和侧向曲线旋转还不够复杂,奔驰现在给新款E系增加了机械的眼睑。安装于车子前端的照相机能够探测到路上其他车子的头灯和尾灯,从而降低灯盖以避免造成繁乱的交通灯光。如果你正在靠近前面的车子,光束辅助系统会逐渐降低灯盖,防止光束照射到前车的后视镜。所以,依照不同的情况,头灯能够照亮前面215英尺至985英尺的距离。惊奇的是,这样的确很有作用。

[独家测评]更加舒适 试驾2010款奔驰E550

另外一个能够列入科技成果且具潜在作用的系统是夜视辅助增强系统。这一系统使用安装在后视镜后面的红外相机来提供前方道路及其周围路况的透彻影像,在投射夜间隐藏于路边的行人、山羊和野猪的影像都是相当有效的。这一系统是基于S系中使用的相同红外设备的一个革新。E系增加了能够识别人类形体和显现任意在中央显示器上探测到的标本的软件,而且十分有效。但是屏幕真的应该像S系那样位于驾驶者的正前方,而不是在专注的驾驶者在夜间驾驶中不应该专注的导航屏幕处。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到目前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个车厂对混合动力的痴迷达到丰田这般狂热,不过显然精明的日本人是不会意气用事的,在全球依旧以汽油为主要燃料而且缺乏加电设备的时代,无疑混...
2009-05-27 10:41:55
日前,据沃尔沃汽车安全中心的副总监Thomas Broberg说,你看到的是沃尔沃所生产的最安全的车型。XC60是迄今为止沃尔沃最安全的一部车型,也许也是世界上最安全的一部,他在...
2009-04-12 10:56:36
[腾讯汽车报道 导购] 经济又实用的车一直是老百姓的最爱,对于中国用户来说,由于家里人多,还只能买得起一辆车,所以后排空间就显得非常必要了。为了迎合国内用户偏爱大车...
2009-07-07 10:07:02
在纷乱的信息中梳理出头绪并不容易,但我不在乎让自己陷入更深的混乱。我的意思是说,再多几个大块头会让这次对比看起来更加完美。不用多说你也会想到 宝马X5 以及 保时捷 ...
2010-05-25 12:15:18
代号 F3 0的 宝马 全新一代3系列轿车上周末在宝马总部正式发布,这是3系列轿车的第6代车型。新一代3系全面更新了外观、内饰设计,轴距也有所加长,车内空间得到提升;动力...
2011-10-17 11:5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