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同级比拼:207两厢/雨燕/新嘉年华/晶锐

2009-03-16 09:59:08      来源:腾讯汽车

前言:东风标致标致207率先以三厢车型上市,但市场表现让东标大失所望,这里笔者就不阐述其中原因。两厢207蓄势待发,外观上两厢207的确要比三厢207具有一定优势,那么两厢207是否能够起到前来救驾的作用呢?就销量而言,笔者预计两厢207并不可能有很大的作为,除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这两个长期霸占A0级领域的车型,目前市场表现差强人意的A0级两厢车倒还真不少,以下笔者就将东标207(两厢)、长安铃木雨燕、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嘉年华(图库 论坛)(两厢)以及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四者做一番对比,看看各自都具有哪些可取之处和值得批判的地方。注:四格图片的排列顺序依次为-东标207(左上)、长安铃木雨燕(右上)、长安福特马自达新嘉年华(左下)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晶锐(右下)。

一. 外观及尺寸

标致207两厢上市-四国个性两厢小车比拼

国内A0级领域存在一个怪圈,那就是两厢车型在销量上远远大于三厢车型。眼下这四款两厢A0级小车除铃木雨燕(图库 论坛)之外,其他三款均为新上市的车型,但它们实质上都属于同样的市场定位,那就是个性化的两厢小车。它们分别来自四个不同的国家,抛弃机械工程方面的因素,在外形设计上的确也反映了各自属国对A0级车型的审美特点。

 

标致207两厢上市-四国个性两厢小车比拼

标致207的外观实际上和标致307改款后的外观如出一辙,都采用了弧形大嘴的设计,头灯给人感觉比206更加晶莹剔透一些,现代感被提升上来,这也是307改款之后销量有所回升的原因。整体而言,标致207两厢的运动感以及标致专利的法国浪漫风情都有所升华,标致207两厢在外观上具有鲜明的特点;铃木雨燕其实在欧洲市场和标致的206一样也属于很畅销的A0级个性小车,但不知为何在国内市场的表现平平,并没有大卖特卖。话虽如此,但是雨燕的外观设计还是颇为抢眼的,铃木的设计师在设计雨燕的时候绝对是借鉴过宝马MINI(图库 论坛) COOPER的,所以雨燕在国内也被笑称为“山寨版”Cooper。饱满而圆润的车头非常可爱,不光如此,车身侧面以及尾部的设计也以圆润为猪路线,充分体现了日本现代小车的卡哇伊风格。

标致207两厢上市-四国个性两厢小车比拼

新嘉年华于今年3月上市,外观设计由福特欧洲部全权负责,完全根据欧洲人的口味而来,所以感觉新嘉年华、蒙迪欧致胜还有S-MAX三者的共通元素还是比较多的,最经典的地方就是三者共有的前脸X交叉式设计。新嘉年华的线条在这四款车型中最为硬朗,明显的带有跑车设计风格,从侧面看腰线倾斜的非常厉害。尾部的设计层次感很好,而且现代元素充实,饱满而不失个性,有一点小S-MAX的味道;斯柯达晶锐应该说也和MINI COOPER的设计有一点相同地方,比起雨燕,晶锐似乎更像MINI COOPERAB柱都被弱化,C柱被特别加大,仿佛整个车顶全部由C柱支撑,这也是MINI COOPER的设计精华之一。整体而言,晶锐是这四款小车中最为中庸的一员,这和大众朴实无华的设计理念是有所牵连的,虽然斯柯达是一个单独的品牌,但设计上受到大众的影响还是很明显。

标致207两厢上市-四国个性两厢小车比拼

尺寸方面,两厢207长宽高为:3900×1680×1468mm,轴距2450mm;除了车长不同于三厢207之外,其他数据完全一样。雨燕、新嘉年华以及晶锐的尺寸分别是:3695×1690×1510mm3950×1722×1467mm3992×1642×1500mm;三者轴距分别为:2390mm2490mm2465mm;从这些数据不难看出,四款小车均为标准的A0级车,在尺寸上两厢207206有微小的提升,它和雨燕的尺寸比较相仿;而新嘉年华和晶锐则又更为接近,后两者比前两者在尺寸上给人感觉要大一些。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梁先生,27岁,某金融机构部门经理 车型:豪华版AT;颜色:红色;购买时间:09年9月 景程 价格: 10.88-16.19 万元 品牌:上海通用雪佛兰 情迷雪佛兰 想不到,年仅27岁的梁...
2010-03-17 10:43:00
虽然在中级车市场上的位置对车厂的品牌影响力意义重大,不过从设计难度上来看,小车才是真正考验设计师功力的地方。一款不足四米的小家伙,却要拥有人见人爱的个性模样,足...
2009-03-26 10:48:13
在一个 福特 战略的引领下, 沃尔沃 这个收来的孩子最终也选择了离开,不过更为单纯的品牌策略使福特有了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来哺育自己的产品,这或许正应了那句老话塞翁失马...
2010-04-09 11:55:59
说实话,最初见到第四代March时,我并没有感受到当初三代车型带给我的那种强烈视觉冲力。但是 东风日产 却执意的在其产能紧张的情况下将第四代March导入了中国市场,并且采...
2010-05-25 12:18:12
对吉利熊猫自动挡来说,它的命运必定是不平凡的,因为它不仅是杀入国内微车市场的新军,而且还是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自动挡变速器车型,吉利全球鹰品牌下的第一款产品,它甚...
2009-06-13 1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