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4款10万左右的城市SUV推荐 性价比都很高

2010-12-14 12:09:10      来源:腾讯汽车

现在都市SUV热潮依旧在继续,除了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些合资品牌的明星产品之外,也有一部分自主品牌的高性价比产品很适合收入不算太丰厚的家庭购买,而且现在自主品牌的SUV产品不论在质量还是外形设计方面也越来越时尚和符合大众的审美需求,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陆风X8车型、长城哈弗车型以及奇瑞的瑞虎车型,再加上最近刚刚上市的江铃驭胜,现在这一市场也已经可以用惨烈来形容了,今天我们的主角就是以上提到的这四款车型,希望其中有一款会适合您。

 

陆风X8:外形比较时尚,很适合城市使用

官方指导价:11.98-16.18万元

提起陆风这个品牌,相信熟悉和喜欢越野的玩家肯定不会陌生,陆风X6常年驰骋于国内的各大越野赛事,而且成绩还都相当不错,而陆风X9也推出了两门款的限量版以迎合特殊消费者的需求,不过我们几天推荐的这个主角却与他的两位兄弟不同,而是更加适合城市使用的陆风X8。

陆风X8上市实拍图 

仅从外观上来看,陆风X8完全能让大多数人感到满意,与X6和X9的豪迈越野风格不同,陆风X8给人的感觉是很纯粹的城市路线,不仅线条更加温和,而且造型也更加时尚。全新的车头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进气格栅与前保险杠的组合构成了一个X型,大灯的造型也经过了全新的设计,粗狂感依旧但是显得不再那么狂野,显得温文尔雅了不少。不过如果从车身侧面来看,粗壮的腰线配合四条隆起的轮眉,还是能给人很强的力量感。

陆风X8上市实拍图

内饰方面,陆风X8的内饰设计更加趋向于城市驾驶风格,整体设计给人的感觉比较干净利落,整体黑色的中控台被两条银色的装饰条隔开,让整体给人的感觉不那么生硬和沉闷,而按键方面设计的还是比较合理的,虽然没有什么复杂的造型,但是不论是按键大小还是布局,都很适合驾乘人员使用。仪表盘也采用了时下比较流行的炮筒式仪表设计,而且多项的指示功能都集中于此,虽然需要少许的时间去适应,但是整体方便程度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

陆风X8上市实拍图

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陆风X8的表现也是中规中矩,中控台上面的储物格子设计是我比较满意的地方,这个设计也与老款马自达6非常相似,而且平常驾驶时的实用度非常高,另外在车门和后排座椅附近也有部分的储物空间可以使用,再配合宽大的后备箱,对于一般的家用需求来说肯定可以满足了,只是后备箱的的门槛高度微微有些高,对于部分身材娇小的女性乘客来说可能会有些许的不便。

陆风X8上市实拍图

动力方面,陆风X8配备了2.4L汽油发动机和2.5L柴油发动机两套动力配置,其中,2.4L的汽油发动机动力输出方面比较平顺,对于城市道路和部分的越野路段都可以轻松应对。整车的悬挂调教也属于偏重于舒适的风格,调教的相对较软一点。离合器踏板和油门、刹车踏板的力度调教的都比较轻,在我们的试驾过程中感觉到驾驶时还是比较轻松的,不会在长时间的驾驶时带来不必要的疲劳感。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本田CIVIC HYBRID混合动力车 文/图:新浪汽车 赵京 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有限资源的过度消耗,自然环境的恶化也与之相伴。这时节能环保课题...
2007-11-22 09:47:19
在我们进行试驾的同时,东南V3菱悦CVT版已经发布了售价,共推出了三款车型,分别为豪华版CVT、旗舰版CVT和风采版CVT,售价区间7.79-8.59万元。而对比已经上市一年多的同型...
2010-04-08 10:17:00
在国内的小型车市场上,大众的这款波罗既是其中最为精致的一款,同时也是其中最长寿的一款,直到今天波罗的价格依旧坚挺,销量也相对稳定。不过随着国内市场上小车不断推陈...
2009-05-15 09:55:46
ASX劲炫的概念车Concept-X最早是在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的。实际上ASX劲炫与 蓝瑟 及 欧蓝德 同平台。所以在北美,本土名为 三菱 RVR被称为为三菱欧蓝德Sport;在欧洲,三菱R...
2010-07-26 11:23:31
本次我们的主角是一台目前在国内市场上能够买到的最小的SUV长城 哈弗 M1。就在前一段时间它还叫 迷你 SUV,但最终它被更名为哈弗M1。可别小看M1,它是目前国内这个级别车型...
2010-05-12 15: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