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澎湃动力芯中有术 雪佛兰新景程车主访谈

2010-03-17 10:43:00      来源:腾讯汽车

梁先生,27岁,某金融机构部门经理

车型:豪华版AT;颜色:红色;购买时间:09年9月

景程 2.0L 自动 智能版 实拍图

景程 价格: 10.88-16.19 万元 品牌:上海通用雪佛兰

情迷雪佛兰

想不到,年仅27岁的梁先生,居然已是近8年的雪佛兰忠实用户了。从最早的赛欧,到后来的乐风,再到不久前刚结缘的景程。雪佛兰陪着他从青涩懵懂,慢慢走向成熟稳重。如今的梁先生,已成长为一家金融机构的部门经理。但他对雪佛兰的感情却依然坚定。“从我刚会开车起,陪伴我的就一直是雪佛兰。所以在心里有种雪佛兰情结吧。”

有了这样一段缘份,梁先生选车自然不会花太多功夫。“现在我已经成家了,需要一辆稳重气派些的车作家用,马上就想到了景程。尊贵的外形和超大后排空间,对我来说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在此要透露的是,梁先生的景程还是少见的红色,这可是不常见到。而他选择的红色的理由是,即使已经慢慢走向成熟,也仍然想保持一份生活的热情。“年轻活力、朝气蓬勃不正是雪佛兰的品牌文化吗?”

动力,媲美宝马3

能如此坚定地选择景程,仅凭一份“情结”当然是不够。对梁先生而言,2010款景程换上的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才是让他向往的真正理由。

“D-VVT技术1.8L发动机加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对动力黄金搭档,已经在科鲁兹身上证明了自身实力,在得知景程会搭载这套动力装备,我立刻就去订车了。”虽然从排量上看,新搭载的发动机排量比原先的2.0降低了,但其最大功率为143马力,最大扭矩能达到177N·m。升功率高达58KW/L,是同级别里最高的,甚至与搭载2.0L发动机的高档车BMW320i相比,也相差无几。

这次动力系统的全面升级,梁先生称之为如虎添翼。“外形和空间我本来就非常满意,动力再升级之后,我对景程更是情有独钟了。”

几个月下来,事实证明梁先生的眼光独到。1.8L的动力完全能满足日常用车,起步、中段提速比较快,油门踩下去转速上升很明显,正常超车,也只要轻踩油门,马上就会响应。还有6速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很顺畅不说,也比较省油。

油耗是养出来的

说到省油,他的景程总是能维持在百公里8L的低油耗数据,才是梁先生的得意之处。“我这个数据说出去,别人都不相信,但这就是事实。我的车大多时间也都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没有什么特别地方。”

不过,若非要说什么省油秘诀,梁先生也勉强有一个。“加油只去正规加油站加,保证油品。该保养的时候也及时保养,始终让发动机维持在一个良好状态。你要好好爱惜它,它才会给你好表现嘛。”

当然,省油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良好的用车习惯之外,汽车本身的技术支持同样少不了。

如今有了景程的陪伴,梁先生在周末更喜欢去郊外走走,带上父母和孩子,一家人共享天伦。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文/包腾锦 图/包腾锦 倪志刚 车辆提供/北京港龙基业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车型:三菱Lancer Evolution IX 市场指导价:45.5-46.5万 优点:传统四门轿车造型却拥有凌驾于大...
2007-11-22 09:36:53
由于近年来购车人群平均年龄下探,主打时尚年轻牌的A0级小车骤然兴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选择一款自己喜欢、性价比高而且能符合自己个性的小车。最近,随着 上海汽车 推...
2011-07-01 14:16:40
往年的11月份无疑是年末新车上市的重点月份,因为通常国内第三大车展广州车展是固定在11月举办,年底的许多重要新车会选择在车展上推出。但今年由于亚运会在广州召开,车展...
2010-11-29 12:46:06
第一次见到宾悦大约是在半年前的上海车展,半年之后在广州国际车展,它终于正式上市,并以极具亲和力的价格博得业内人士及消费者的首肯。此次,新浪汽车也率先试驾了这款来...
2007-11-22 09:49:27
国内外四款Passat车型详解 随着全新 帕萨特 在国内的上市, 大众 的新一代中型车正式登陆国内。这款承载着大众造车理念的新车将在国内有怎么的表现,相信市场会给出准确的...
2011-06-13 12:1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