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汽车 >试驾评测 >正文

国内外四款Passat车型详解 深层次探究

2011-06-13 12:16:23      来源:腾讯汽车

深层次探究

国内外四款Passat车型详解

随着全新帕萨特在国内的上市,大众的新一代中型车正式登陆国内。这款承载着大众造车理念的新车将在国内有怎么的表现,相信市场会给出准确的答案。但与之前几代车型不同,作为大众新一代的中型车,由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这一会并不会感到孤单,因为无论是在国内,还是海外市场,这款新车都有一个几乎可以说是孪生的兄弟车型。

在推出第六代中型车(国内即迈腾)车型之后,第七代中型车的开发初期,大众就已经确定了针对不同市场需求提出不同车型的原则。说的具体点就是,大众针对欧洲、北美和中国等市场需求的不同,开发出多款“平行”的中型车,分别在各个市场投产,以最快、更重要的是最好地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

当然,目前大众已经对其新一代“中型车们”在全球进行了发布,我们也知道了以下的地区对应关系:在欧洲,新一代Passat对老款车型进行了垂直换代,新车代号B7;在北美,大众针对其市场需求开发出了代号NMS的全新中型车,但同样取名Passat;在国内,由上海大众国产的新车的正是北美的NMS,名为新一代帕萨特,而即将由一汽-大众投产的则是欧洲Passat B7的加长版——B7L,取名新一代迈腾。那么在海外与国内,B7与NMS以及新帕萨特与新迈腾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欧洲版新Passat:高科技配置是最大亮点

去年10月,大众在欧洲正式发布了第七代PASSAT车型,新车已经于去年11月中旬在欧洲市场销售。新一代的欧版Passat的外观进行了全新设计,前脸采用了大众全系的新家族特征,大灯、隔栅以及保险杠均是全新造型,更有大众品牌旗舰车型辉腾的豪华效果。水平排列的隔栅饰条不仅是新车的视觉效果更佳稳重,更是对大众车型历史的重演。

深层次探究

欧洲版新Passat外观

尾部设计,Passat B7放弃了老款车型采用的设计造型,使用了与车头相似的平滑的线条来进行演绎。细节之处,尾部镀铬装饰条位置下移,其视觉效果更加沉稳。新passat的尾灯同样吸取了辉腾车型元素,保持了大众整体的家族风格。相比辉腾,Passat B7利用尾部和侧面线条的勾勒创造出更加年轻、运动的效果。

内饰部分,正如大众之前所表示的一样,新一代欧版Passat是一款拥有跨级别实力的全新中型车,因此,其内饰的效果可以说是完全上了一个档次。新车的中控台的表现和细节都经过重新设计,拥有人机交互体验更加直观的显示控制系统。另外,新车通风孔周围使用镀铬镶嵌件装饰,档次感明显好于传统车型的转世。而在内饰材料部分,也能够清楚得感觉到大众对于新passat车型的重视。

深层次探究

欧洲版新Passat内饰

动力方面,大众为欧版第七代Passat配备了10款发动机,其中4款汽油机4款柴油机和2款新能源发动机。其动力输出从105马力到300马力不等。1.4TSI、1.8TSI、2.0TSI和3.6升V6是大家熟悉的汽油发动机。油耗方面,1.8TSI和2.0TSI发动机做了进一步优化调校,1.8TSI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从7.4升降到了6.9升;2.0TSI发动机输出提高到211 马力、;综合油耗每百公里7.2升,比前代车型少0.6升。入门级的柴油发动机1.6TDI输出105马力和250N·m,百公里油耗仅4.2L(启/停系统在全部柴油车型上作为标配)。而汽油机的最环保车型——1.4T BlueMotion输出122马力,百公里油耗5.8L。

深层次探究

欧洲版新Passat外观

配置方面,可以说大众对新一代passat毫不吝啬,以下列举一些亮点配的名单,大家可以看出新passat到底是一款怎样定位的车型。ACC自适应巡航:可以在时速低于30公里/小时单独启动,阻止车辆发生碰撞;疲劳检测系统:可以检测出驾驶者注意力是否分散,提高行车安全性;动态车灯辅助系统:可以持续使用远光灯,通过摄像头检测前方车辆,自动遮盖可能产生的干扰眩光;侧向辅助系统:以后视镜上的闪光LED灯提醒驾驶员注意侧后方的车辆;第二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该系统不仅可以帮助将车停到与车行道平行的驻车空间内,还可以找到与车行道垂直的停车位;XDS差速锁:在高尔夫GTI上采用的XDS差速锁也在这一代Passat上配备。

深层次探究

欧洲版新Passat外观

在这些配置中,疲劳驾驶检测系统是在这一级别车型中首次应用。而城市应急制动系统可以在时速低于30km/h的时候,依靠车头感应雷达检测,最大限度的帮助驾驶者将发生碰撞的几率降到最低。而在实用性方面,Easy Open功能可以感应到电子钥匙的接近,在有效范围内只要把脚放到后保险杠的下面,后备箱就会自动打开。该功能在驾驶员双手被占用的情况下尤其能发挥威力,这样对于后备箱物品的搬放起到了极大的方便效果。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每年的4月都是汽车市场新一年的风向标,因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两大车展就每隔一年分别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举行,所以大部分汽车企业就会于每年的4月份发布他们今年的最新车型。...
2011-04-15 11:16:30
省油养着还不贵 几款后期养护费用较低小型车推荐 车型 整车质保周期 保养费用 嘉年华 3年或10万公里 小保:300元 大保:500元 新飞度 3年或10万公里 小保:280元 大保:500...
2011-05-10 10:55:29
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眼前的这款奔驰 2010 款 E 级 550 却要比 2009 款车型便宜了 5400 美元(约合人民币 4 万)。按说,这并不是奔驰的风格,因为三叉星并没有在这款顶级 ...
2009-05-17 13:07:40
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并未出现年初所预计的低迷状况,销售数字连创新高,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
2009-08-30 12:27:09
本田CIVIC HYBRID混合动力车 文/图:新浪汽车 赵京 随着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有限资源的过度消耗,自然环境的恶化也与之相伴。这时节能环保课题...
2007-11-22 09:4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