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医疗常识 >正文

冠心病做啥检查?

2009-07-17 22:28:22      来源:人民网

  静息心电图

  优点:无创检查,反复应用,方便价廉。

  缺点:敏感性和特异性不高,只能反映检查者短时间内的心脏状态。若检查时患者没有心绞痛发作或没有心律异常,很可能表现为正常,往往难以捕捉到患者心绞痛发作时的异常心电图,易漏诊。

  费用:约10~20元。心电图运动负荷试验优点:无创检查,对静息心电图正常的患者,可通过运动增加心脏负荷,诱发心肌缺血发作,从而做出诊断,适用于劳累导致心绞痛的患者。

  缺点:一些老年和有运动障碍的患者不能耐受此项检查。

  费用:约100多元。

  冠状动脉造影

  优点:是判断冠状动脉病变并确定其部位和程度的最可靠方法,可清楚显示冠状动脉有无狭窄,狭窄的部位、程度等。

  缺点:属于有创检查,冠脉造影只能反映血管腔造影剂相关的轮廓,不能显示病变所在的管壁和粥样斑块动脉狭窄情况,也难以发现早期病变和判断斑块的稳定性。

  费用:约3000多元。

  64排螺旋CT

  优点:无创检查,利用管壁的钙化积分成像,判断冠脉病变,对诊断冠心病有较高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可作为冠心病筛查手段,阴性预测价值大。

  缺点:对心率的要求比较高,目前看心率应控制在70次/分以下,图像质量利于诊断。

  费用:约1000多元。

  血管内超声

  优点:通过超声显像可以更清楚地显示冠状动脉管壁的组织学形态,发现冠脉造影不能显示的早期血管病变,以及判断动脉斑块的稳定性。

  缺点:属于有创检查,费用昂贵。

  费用:约10000元。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肝功能正常的乙肝小三阳患者,1/3存在肝纤维化。日前,省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王洪在接受采访时提醒,有小三阳的人要重视,不要经常喝酒,不要过度劳累。在怀孕前,以及孕期...
2017-12-26 16:45:31
严寒冬季,室内外温度反差较大,感冒的人越来越多,有时甚至一家人或一个办公室的人同时患病,真是防不胜防。作为呼吸科大夫,每年冬天面对那么多感冒患者,我们更是高危人...
2017-06-02 09:32:13
最新科学还发现,咽喉部的急、慢性炎症也可成为诱发颈椎病的原因。 咽喉与颈椎毗邻,两者之间的淋巴循环关系密切,咽部一旦发炎,其细菌、病毒等炎性物质,可以播散到颈椎...
2007-11-22 11:29:40
肢体出现溃疡时,要考虑是否有周围血管疾病,一旦确诊应及时治疗。 老张今年62岁,刚过退休之年的他从前几年开始走路就一年不如一年,走几百米就得停下来歇歇,天凉的时候...
2010-02-02 15:31:12
脚底颜色: 五色辨病是中医学内容之一,五色为青赤黄白黑。中医学认为,正常脚底颜色略红。如果红色十分明显,可能有热;如果颜色发青,可能有寒;如果出现异常的黄色,可能...
2017-06-08 10:4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