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耳鼻喉科 >正文

口咽部粘连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31 13:23:2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口咽部粘连是在软腭,咽弓与舌根部之间因疤痕组织粘连而引起,最常见的粘连是舌根与咽弓粘连,病因与鼻咽粘连相似,常发生于扁桃体手术后。

口咽部粘连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软腭、咽弓与舌根部之间因疤痕组织粘连而引起,最常见的粘连是舌根与咽弓粘连,病因与鼻咽粘连相似。

口咽部粘连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诊断多不困难,一般有手术损伤的病史。

  粘连程度不同症状不一,有时咽部有拉紧感,吞咽时明显,严重者感到讲话有阻力和吞咽困难。口咽部可见疤痕,使咽弓、软腭拉紧,扁桃体术后引起者在扁桃体窝、舌、咽腭弓有疤痕与舌根外侧部粘连。

口咽部粘连应该做哪些检查?

  检查口咽部可见疤痕,使咽弓、软腭拉紧,扁桃体术后引起者在扁桃体窝、舌、咽腭弓有疤痕与舌根外侧部粘连。

口咽部粘连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本病依据检查和临床即可诊断,无需鉴别。

口咽部粘连应该如何预防?

  本病无有效预防措施,早诊断早治疗是本病的防治关键。

口咽部粘连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严重者感到讲话有阻力和吞咽困难。

口咽部粘连应该如何治疗?

  粘连较轻者可反复伸舌或手指压舌,以松弛疤痕。严重者可行粘连分离术或成形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细菌进入鼓窒引起化脓感染,称为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可能部分病例初起为病毒感染,尔后细菌侵入。常见为溶血型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第Ⅲ型肺炎球菌...
2009-08-30 23:13:39
本病为鼻腔罕见病,仅发生于成年人。 鼻石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腔内有外生性或内生性异物,且以该异物为核心,炎性渗出物如鼻分泌物、泪液等经气流浓缩分解出的无机盐类...
2009-08-30 21:33:26
畸胎瘤为发源于胚胎多胚层组织的肿瘤,发生于咽部者少见,且多位于鼻咽部,女性多于男性,为良性肿瘤。 咽畸胎瘤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因未明,可能是发源于多胚层组织的真...
2009-08-31 15:54:08
外耳道软骨部皮肤具有耵聍腺,分泌淡黄色粘稠液体,称耵聍。有的耵聍状如粘液,俗称油耳。正常情况下耵聍可借咀嚼、张口等下颌运动以薄片形式自行排出,若耵聍逐渐凝聚成团,...
2009-08-30 22:18:25
过去认为蝶窦炎是罕见鼻病,据刘君谦(1958)660例鼻窦X线片观察,单独慢性蝶窦炎者只有6例,占0.9%,由于蝶窦位置较深,鼻镜检查照明不足,看不到其开口情况,再加蝶窦炎的...
2009-08-31 13:4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