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眼科 >正文

Behcet病(白塞病)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8 21:11:19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Behcet(白塞)病,是一个多系统的慢性损害性综合征。其特点是除复发性口腔溃疡外,有还生殖器溃疡及复发性葡萄膜炎

Behcet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主要根据临床体征:

  1、主要体征:反复性口腔、阴部溃疡,皮肤疾患和各类型的葡萄膜炎。

  2、次要体征:关节炎,胃肠道疾病,血管炎及神经系统疾病。

  临床表现:

  1、全身不适,疲劳,低烧,食欲不振,阴部、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皮肤呈结节性红斑改变。

  2、眼部表现:约有80%患者双眼同时或先后发生葡萄膜炎、病程长达10~20年之久,其类型为:①轻型虹膜睫状体炎;②急性虹膜睫状体炎,脉络膜炎,③急性全葡萄膜炎。其表现为反复性肉芽肿性炎症。细小的KP,前房积脓,并发性白内障,继发性青光眼。眼底表现为黄斑囊新诗水肿,变性,中央动脉或静脉阻塞,视网膜水肿、渗出、出血,视神经乳头充血水肿,萎缩,最后可导致视力永久性丧失。

Behcet病应该做哪些检查?

  辅助检查:

  1.对于一般behcet病的诊断,以检查框限a为主;

  2.对于出现了并发症者或为了寻找可能的病因时,检查框限可包括“a”、“b”及“c”。

Behcet病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与伴有视网膜血管炎的葡萄膜炎相鉴别;与伴有前房脓性前葡萄膜炎相鉴别。这此病多为单眼发病,有前部或后部葡萄膜炎表现。且不合并口腔或生型器溃疡等全身表些病多为单眼发病,有前部或后部葡萄膜炎表现。且不合并口腔或生殖器溃疡等全身表现。

Behcet病应该如何预防?

  控制眼底病变的发展对于本病的治疗,以及预防失明至关重要。在皮质类固醇及抗代谢药物的治疗过程中,要注意避免出现严重的副作用,如骨髓抑制、皮质类固醇中断反应等。

Behcet病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失明的主要原因为眼底的并发症,如并发视网膜静脉阻塞。已往认为本病必然伴有前房积脓,目前临床上很少见到,更多见的是眼底出现病变,而且往往伴有视网膜血管炎症,可以引起黄斑水肿,甚至引起视网膜血管阻塞从而严重影响视力。

Behcet病应该如何治疗?

  1、充分持久的散瞳。

  2、激素的及时应用,局部点眼,结膜下或球旁注射,但不宜大量和长期应用激素。

  3、免疫抑制剂的应用:硫唑嘌呤、环磷酰胺、痛可宁。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由于支配眼肌运动的神经核,神经以及眼外肌本身麻痹所致的斜视,称麻痹性斜视。它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两种 麻痹性斜视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麻痹性斜视可分为先天性与后天性...
2009-08-28 23:50:28
眶上神经痛是指眶上神经分布范围内(前额部)持续性或阵发性疼痛 眶上神经痛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与吹风受凉、感冒、外伤等因素有关。因眶上神经是三叉神经第一支的末梢支...
2009-08-28 23:13:38
1909年Ruttin首次提出前庭神经炎一词,亦称流行性眩晕、流行性神经迷路炎、急性迷路炎或前庭麻痹症,该炎症仅限局于前庭系统,耳蜗和中枢系统均属正常,多罹患于20~60岁成人...
2009-08-29 15:35:34
猪囊绦虫的囊尾蚴随血流经过脉络膜血管进入视网膜下,然后进入玻璃体内,形成玻璃体猪囊虫病(cysticercus cellulosae),较为常见,其发病途径系因患者食入含有未经杀死的绦...
2009-08-28 21:01:50
也称慢性单纯性青光眼(chronic simple glaucoma),此类青光眼较常见,多见于中年人以上,青年人亦可发生,常为双侧性,起病慢眼压逐渐升高,房角始终保持开放,多无明显自觉...
2009-08-28 23: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