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眼科 >正文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9 00:01:0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具有病理性高眼压足以引起,称为青光眼。高眼压、视乳头萎缩和凹陷,视野缺损以及视力下降是本病的主要体征。

慢性闭角型青光眼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可发生于成年人的各年龄组,无明显性别差异。眼局部解剖特点与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相似。情绪紊乱,过度疲劳,可为眼压升高的诱因。

  1、内因:解剖及生理方面的因素。

  (1)解剖结构上正常范围内的变异和遗传上的缺陷:如小眼球、小角膜、远视眼、浅前房、高褶红膜末卷,使其前房浅房角窄,导致房水排出障碍。

  (2)生理性改变:瞳孔阻滞,前房浅房角窄,瞳孔中度散大是其重要条件。加上年龄的增长,晶体随年龄而增长,逐步紧贴瞳孔缘,使虹膜与晶体之间形成瞳孔阻滞,致后房压力高于前房压力,加上角膜巩膜弹性减弱,对压力骤增无代偿能力,因而推周边虹膜向前,虹膜膨隆闭塞房角,致眼压增高。

  2、外因

  (1)情绪激素:中枢神经功能紊乱,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巩膜为一细胞与血管均少,大部由胶原组成的组织。其表面为球结膜及球筋膜所覆盖,不与外界环境直接接触,所以很少患...
2009-08-28 21:46:38
匐行性角膜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化脓性角膜溃疡,因病变向中央匐行扩展,故名。前房常有积脓现象,又称前房积脓性角膜溃疡。 匐行性角膜溃疡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主要为毒力较...
2009-08-28 21:43:38
在婴幼儿眼病中,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发生于视网膜核层,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多发生于5岁以下,可单眼,双眼先后或同时罹患,本病易发生颅内及远处转移,...
2009-08-29 16:14:42
干燥性角膜炎除了原发性泪液分泌不足外,还可见于以下几种情况:1、慢性病如内分泌疾...
2009-08-28 21:50:48
真菌性角膜溃疡于1878年首先由Leber报导,以往由于发病率不高,文献上较少提及。50年代以后,国面值外报导逐渐增加。近10年来,本病在我国亦有明显的增多趋势,事实上,在那些...
2009-08-30 0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