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五官科 >眼科 >正文

睑外翻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8 23:06:58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睑外翻是睑缘离开眼球,向外翻转的反常状态。轻者睑缘于眼球离开,重者暴露睑结膜,甚至眼睑全部外翻。

睑外翻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1、瘢痕性:由于眼睑外伤、烧伤、眼睑溃疡、眶骨骨髓炎或睑部手术不当等所造成的皮肤瘢痕牵引所致。

  2、痉挛性:由于眼睑皮肤紧张,眶内容充盈眼轮匝肌痉挛压迫睑板上缘(下睑的睑板下缘)所致。常见于患泡性结角膜炎的小儿,或高度眼球突出的患者。

  3、麻痹性:仅见于下睑,由于面神经麻痹,眼轮匝肌收缩功能丧失,下睑依其本身的重量下垂面形成外翻。

  4、老年性:仅见于下睑,由于老年人的眼轮匝肌功能减弱,眼睑皮肤及外眦韧带也较松弛,使睑缘不能紧贴眼球,终因下睑本身重量下坠而外翻。加上外翻引起的泪溢、慢性结膜炎,使患者频频向下擦泪,加剧了外翻的程度。

睑外翻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1、因泪小点外翻,发生溢泪。

  2、暴露部分的结膜变充血、肥厚、干燥、粗糙、甚至呈表皮样改变。

  3、严重者可导致睑闭合不全及暴露性角膜炎。

睑外翻应该做哪些检查?

  眼睑外翻后,睑缘离开眼球,睑结膜干燥肥厚,表面充血。角膜亦干燥,溃疡形成,最终产生疤痕,危害视力。

睑外翻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本病应与风牵出睑相鉴别:二者均有眼睑外翻,但风牵出睑多限于下睑,且无瘢痕;而本病多因胞睑自病,是瘢痕收缩而成,上下眼睑均可发生。

睑外翻应该如何预防?

  一般在进行眼部矫正手术预防,首先加强眶隔膜,提紧眼轮匝肌,最后去除多余的皮肤。然而,有部分医生,错误地把眼袋的矫正,认为是皮肤的提紧,而忽视眶隔膜及眼轮匝肌的缩紧。如皮肤去除量合适,而未处理眶隔膜及眼轮匝肌,眼袋将很快复发。如果皮肤去除过多,就会适成下睑外翻。近几年,许多学者都一致认为,眼袋的矫正手术效果,眶隔的加强,眼轮匝肌的提紧比皮肤去除,显得更为重要。

睑外翻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通常作为眼袋矫正手术的严重并发症出现。

睑外翻应该如何治疗?

  1、瘢痕性:彻底切除瘢痕,作植皮术。

  2、麻痹性:轻者涂眼膏及眼垫包扎,重者应行眼睑缝合术以保护角膜。

  3、老年性:轻者,应嘱其向上擦泪,以减少或防止外翻加剧。重者手术矫正,以缩短睑缘为原则,最简易的方法是在结膜睑板层及皮肤肌肉层各作一个三角形切除,然后缝合之。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视神经萎缩(optic atrophy)不是一个疾病的名称,而是指任何疾病引起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和其轴突发生病变,致使视神经全部变细的一种形成学改变,为病理学通用的名词,一般发...
2009-08-29 16:34:52
继发性青光眼是一些眼部疾病和某些全身病在眼部出现的合并症,这类青光眼种类繁多,临床表现又各有其特点,治疗原则亦不尽相同,预后也有很大差异。 伴有虹膜睫状体炎的继发...
2009-08-28 21:17:53
隐斜视是一种潜在性眼位偏斜,但能在融合反射控制下保持双眼单视,以强制两眼球保持在正位而不显出偏斜,一旦大脑融合作用遭到阻断(如一眼被遮盖时)或失去控制(如在过度...
2009-08-29 23:15:36
瘢痕性类天疱疮为一自身免疫疾病,由于抗结膜基底膜抗体的结合导致炎症。结膜慢性,双侧性,进行性瘢痕形成和皱缩伴角膜混浊。 瘢痕性类天疱疮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瘢痕性类...
2009-08-28 20:40:56
内分泌调节着人体各器官组织的氧化和新陈代谢,因而保持人体正常健康作用。若分泌过多或过少,都会引起疾病,临床常见可分为甲状腺毒性眼球突出和促甲状腺素性眼球突出两类。...
2009-08-29 15: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