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泌尿外科 >正文

尿道上裂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5 20:59:52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由于先天性尿道上裂常与膀胱外翻并发,胚胎学可视为膀胱外翻的一部分。

尿道上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由部分(15%)或完全性尿道背侧融合缺陷所致。

尿道上裂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临床表现:阴茎头型很少发生尿失禁,阴茎型和阴茎耻骨型,尿失禁的发生率各为75%和95%。

  女性尿道上裂表现为阴蒂分裂,阴唇分开,大部分有尿失禁。

  尿失禁通常是尿道括约肌发育不良,还可出现远端阴茎弯曲。耻骨分离常合并膀胱外翻,尿道上裂认为是膀胱外翻的一种较轻形式;严重的尿道上裂常并发膀胱外翻。

  临床分型:在男性,尿道异位于阴茎背侧,根据尿道外口位置不同分为下列三个类型:①阴茎头型:尿道外口开口于宽又扁的阴茎头背侧;②阴茎型:尿道外口开口于耻骨联合至冠状沟之间,尿道口宽大呈嗽叭状,尿道外口远端呈沟状至阴茎头;③阴茎耻骨型:尿道口开口于耻骨联合处,阴茎背侧有一完整的尿道沟至阴茎头。

尿道上裂应该做哪些检查?

  无需特殊检查,肉眼即能诊断。

尿道上裂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无需鉴别。

尿道上裂应该如何预防?

  无有效预防措施。

尿道上裂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常合并膀胱外翻。

尿道上裂应该如何治疗?

  控制排尿,切除纤维索伸直阴茎,重建尿道。目前修复尿道括约肌成功率不高。但Tanagho和Smith(1972年)报道,通过在膀胱和前列腺尿道间植入膀胱前壁瓣卷成的管,可完全控制排尿。Kramer和“Kelali's(1982年)报道,却除纤维索和尿道口前移的尿道成形术获得了满意效果的外形。如手术矫正后仍出现尿失禁,可考虑行人工括约肌手术。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睾丸鞘膜积液是指睾丸固有鞘膜两层间积有过多液体,鞘膜积液多数均无明显的病因,称为原发性鞘膜积液。其发生和发展都较缓慢,病人可无症状。由于阴囊的外伤,睾丸和副睾的炎...
2009-08-25 21:22:49
尿道损伤(urethraltrauma),在泌尿系损伤中最常见。几乎全部发生于男性尿道,尤其是较固定的球部或膜部,前者多因骑跨式下跌,会阴部撞击硬物(巨石、树木),使球部尿道受压于...
2009-08-25 20:57:18
膀胱结石可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主要发生于男性。原发性膀胱结石多由营养不良所致,现在除了一些边远山区多发于婴幼儿外,已不多见。继发性膀胱结石主要继发于良性前列腺...
2009-08-25 21:14:47
后尿道瓣膜,在婴儿和新生儿是最常见的尿道梗阻疾...
2009-08-25 20:43:14
肾结石(Renalcalculus)多数位于肾盂肾盏内,肾实质结石少见。平片显示肾区有单个或多个圆形、卵圆形或钝三角形致密影,密度高而均匀。边缘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状 肾结...
2009-08-25 21: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