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泌尿外科 >正文

尿道下裂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5 20:58:40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尿道异位开口于尿道腹侧,称尿道下裂。是泌尿生殖系统比较常见的先天性发育异常。

尿道下裂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因:外生殖器和尿道在胚胎8周开始发育,15周完成,尿道沟沿着阴茎腹侧表面由近端远端逐渐融合,形成尿道,直至阴茎龟头部。由于胎儿睾酮缺乏或其作用不足,尿道沟未完全闭合到阴茎头的尖部,停顿于不同阶段而发生不同类型的尿道下裂,又因尿道沟是由近端向远端融合,故远端尿道下裂更多见。

  尿道下裂发生率为每300例男性儿童中有1例,目前已知妇女在妊娠期使用雌激素和孕激素能明显增加其发生率。尽管人们已认识到尿道下裂有家庭史,但还不知道其遗传特性。

尿道下裂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根据症状和体征可以作出诊断。但是,任何类型的尿道下裂都认为是女性化的征象,对阴茎阴囊型和会阴型尿道下裂应仔细检查,需与肾上腺性征异常症、真两性畸形相鉴别。

尿道下裂应该做哪些检查?

  实验室、X线、内窥镜检查:阴茎阴囊型和会阴型的尿道下常并发阴囊分裂,外生殖器官性别难定,所以应行口腔颊粘膜涂片和染色体核型检查,以确定性别。尿道镜和膀胱镜可了解男性内一殖器官的发育情况;排泄性尿路造影可以了解是否合并重复肾及输尿管的先天性畸形。对于尿道下裂病人排泄性尿道造影可列为常规检查。然而,对于龟头型尿道下裂的价值不大,因为这些病人上尿路畸形的发病率并不比常人高。

尿道下裂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需与肾上腺性征异常症、真两性畸形相鉴别

尿道下裂应该如何预防?

  尿道下裂预后预防

  手术矫正阴茎弯曲及尿道成形后,病人能站立排尿,并能在阴道内射精。总的来说,外形美观和防止瘘仍是各种成形手术需要高度重视的问题。

尿道下裂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并发隐睾。

尿道下裂应该如何治疗?

  尿道下裂成形手术有150多种,考虑到心理方面的因素,多数主张一期手术修补完成。手术方法是利用带蒂皮片和游离皮瓣移植,已被越来越多的泌尿科医师所应用,膀胱膜尿道成形也有成功的应用。上述手术尿瘘发生率为15%~30%,但是修补尿瘘认为是简单而小的手术。分二期手术有满意的疗效,对尿道下裂修补手术经验较少的外科医生来说是一种最安全的方法。

  所有的修补术,首先应去除阴茎腹侧的纤维索,将阴茎伸直,纤维索是否彻底去除在术中可以通过人为诱导勃起证实,然后再行重建尿道的手术,大部分成功的手术是利用局部的皮肤和包皮来重建尿道。近几年,尿道口前移至阴茎头的手术已是可行的,达到外形美观的要求。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尿道损伤(urethraltrauma),在泌尿系损伤中最常见。几乎全部发生于男性尿道,尤其是较固定的球部或膜部,前者多因骑跨式下跌,会阴部撞击硬物(巨石、树木),使球部尿道受压于...
2009-08-25 20:57:18
肾脏深藏于肾窝,受到周围结构较好的保护:在肾的后面有肋骨、脊椎和背部的长肌肉,前面有腹壁和腹腔内容物,而其上面则被膈肌所罩...
2009-08-25 21:41:42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均较罕见,但在临床手术中发现膀胱顶部正中有幕形凹隐,或下腹正中发现有未全闭锁之脐尿管段,则并非罕见,当然这种情况均不成为临床问题。 脐尿管囊肿...
2009-08-25 21:21:26
尿道狭窄在男性多见,情况亦较严重。 尿道狭窄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因上可分三类: (1)先天性尿道狭窄,如尿道外口狭窄,尿道瓣膜等; (2)炎症性尿道狭窄,如淋病性尿道...
2009-08-25 21:02:31
睾丸鞘膜积液是指睾丸固有鞘膜两层间积有过多液体,鞘膜积液多数均无明显的病因,称为原发性鞘膜积液。其发生和发展都较缓慢,病人可无症状。由于阴囊的外伤,睾丸和副睾的炎...
2009-08-25 21: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