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外科 >泌尿外科 >正文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的病因症状诊断预防治疗

2009-08-25 21:21:2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均较罕见,但在临床手术中发现膀胱顶部正中有幕形凹隐,或下腹正中发现有未全闭锁之脐尿管段,则并非罕见,当然这种情况均不成为临床问题。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本病之病原学乃于胚胎期10~24毫米大小时,膀胱尚扩大至脐部,其后膀胱则沿前腹壁下降,在其下降过程中,遗留一细管与尿囊相通,此管道逐渐变细、闭塞、成一纤维索条自脐部连至膀胱前壁,如其未全闭塞仍有管腔相通,则成为脐尿管瘘,如两端闭塞,中间部分未全闭锁,则有形成囊肿之可能。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脐尿管瘘表现为脐部不干,总有稀薄的分泌物。脐尿管囊肿表现为在下腹正中,囊性包块,不随体位变动。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应该做哪些检查?

  可于膀胱内注入靛兰以明确之。如为量不多分泌物为粘液体,则脐肠瘘之可能远较本病为大,须要进一步鉴别;脐尿管囊肿表现为在下腹正中,囊性包块,不随体位变动,位表浅与腹壁关系密切,超声波检查,可以判明上述特性。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需与脐肠瘘相鉴别。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应该如何预防?

  无有效预防措施。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容易并发感染。

脐尿管囊肿及脐尿管瘘应该如何治疗?

  如无感染宜行手术切除治疗,如已有感染,则积极治疗感染,感染控制后,再行手术切除治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临床上膀胱瘘患者较常见,其可与皮肤、肠道、女性生殖器官相通,原发病往往是泌尿系统外疾...
2009-08-25 21:13:31
尿瘘为妇女最痛苦的疾病,由于尿液不断流出,裤子潮湿,尿味影响和周围人员的接近,所以患者在精神上和肉体上感到极大痛若。不少因之离婚,甚至轻生 尿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09-08-25 21:06:06
输尿管结石绝大多数来源于肾脏,包括肾结石或体外震波后结石碎块降落所致。由于尿盐晶体较易随尿液排入膀胱,故原发性输尿管结石极少见 输尿管结石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
2009-08-25 21:33:26
尿道狭窄在男性多见,情况亦较严重。 尿道狭窄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病因上可分三类: (1)先天性尿道狭窄,如尿道外口狭窄,尿道瓣膜等; (2)炎症性尿道狭窄,如淋病性尿道...
2009-08-25 21:02:31
尿路梗阻或膀胱输尿管返流等尿路畸形可引起肾皮质髓质脓肿,肾皮质脓肿通常由金黄色葡萄球菌引起。相反,肾皮质髓质脓肿则常由大肠杆菌,克雷伯氏杆菌属或变形杆菌属感染所致...
2009-08-25 21: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