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盆底痉挛综合症的病因症状检查预防治疗

2009-08-03 18:52:24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盆底痉挛综合症(Sastic Pelvic Floor Syndrome)是指用力排便时,盆底肌肉收缩而不松弛的功能性疾病。

盆底痉挛综合症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用力排便时,腹内压增高,使会阴下降,导致盆底肌张力逐渐减弱。

盆底痉挛综合症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主要根据临床症状和X线造影检查为“鹅征”进行诊断,其他辅助检查有:肛门测压,盆底肌电图和结肠通过时间等,在除外器质性排便困难后诊断可成立。

  女性多见,男女之比约为1:2;均有排便困难、不适和疼痛等症状;排便2~3日1次。可有腹胀、便血和长期便秘,会阴部神经可能同时受到损害;也可发生其他继发性变化(如肠疝、内脏下垂等),肛门指诊有直肠前突,粘膜松驰或内痔及外痔等。

盆底痉挛综合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X线造影检查:特点为“鹅征”,即将侧坐位片坚摆(耻骨联合朝上),整个影像酷似一只在水中游泳的鹅;直肠前估为鹅头,肛管为鹅嘴,痉挛变细的直肠远段为鹅颈,直肠近段及乙状结肠远段为鹅身及尾部,“鹅征”的出现率为100%。

盆底痉挛综合症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与耻骨直肠肌综合症鉴别。

盆底痉挛综合症应该如何预防?

  适当进行运动,积极防止便秘。

盆底痉挛综合症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并发肠疝、内脏下垂等。

盆底痉挛综合症应该如何治疗?

  理疗和生物反馈疗法可有近期疗效,若有其他合并症,应考虑手术治疗。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肠道易激综合征(irritable boewl syndrome,IBS)是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肠道功能性疾病,是一种特殊病理生理基础的,独立性的肠功能紊乱性疾...
2009-07-26 19:35:58
巴瑞特综合征(Barrett Syndrome)是指食管下端粘膜被胃柱状上皮所取代,又称Barrett溃疡、慢性消化性溃疡和食管炎综合征。1950年首先由Barrett描述,故称Barrett综合征。本...
2009-07-26 18:01:16
肠系膜充满淋巴管和淋巴结,肠系膜淋巴结多位于肠系膜上动脉周围。结核杆菌感染可引起肠系膜淋巴结结核。 肠系膜淋巴结结核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结核杆菌感染可引起肠系膜...
2009-07-26 19:03:41
心原性肝硬化,系慢性充血性心力衰竭反复发作所致。长期淤血与缺氧,致使肝脏网状纤维组织增生,主要是肝小叶中央呈现星芒状纤维化,纤维组织把肝小叶分割形成不规整细胞团,...
2009-08-03 22:55:18
胃,十二指肠溃疡合并出血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原因之一。出血是由于血管受到溃疡的侵蚀、破裂等所致,毛细血管受损时,仅在大便检查时发现隐血;较大血管受损时,出现黑便,...
2009-08-03 2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