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 >疾病库 >内科 >消化内科 >正文

巴瑞特综合征的病因症状预防治疗

2009-07-26 18:01:16      来源:中国娱乐资讯网

    巴瑞特综合征(Barrett Syndrome)是指食管下端粘膜被胃柱状上皮所取代,又称Barrett溃疡、慢性消化性溃疡和食管炎综合征。1950年首先由Barrett描述,故称Barrett综合征。本征可为先天性,但常继发于反流性食管炎,在胃-食管反流的基础上发生食管炎和溃疡。

巴瑞特综合征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不耐酸的鳞状上皮遭到损害,耐酸的柱状上皮再生并逐渐向上蔓延累及食管下段。溃疡可穿透食管壁,使纵隔组织纤维化和发生淋巴结炎,如果血管受到破坏则引起出血,纵隔和胸膜可有化脓性病变。镜检粘膜内层具有非典型柱状上皮的异常和增生。

巴瑞特综合征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

  本病多见于中年或老年人。主要表现为食冷、热食物,特别是酸性食物后,或取卧位时,出现反复发作的下段胸骨后疼痛和烧灼感,疼痛可放射至颈部、肩胛部或双臂。晚期可有咽下困难、呕吐、呕血、黑粪等。此外,可并发溃疡穿孔或出血。

巴瑞特综合征应该做哪些检查?

  1.X线检查可见食管壁呈孤立性火山口状溃疡或龛影,距火山口的远端皱褶消失或不典型的皱褶,病变上方痉挛,由于水肿而狭窄。

  2.食管镜检查可见火山口状溃疡灶、粘膜皱褶欠清,炎症水肿、出血、白斑。脱落细胞检查无恶性细胞。

巴瑞特综合征容易与哪些疾病混淆?

  应与食管裂孔疝等其他食管疾病相鉴别。

巴瑞特综合征应该如何预防?

  积极预防反流性食管炎。

巴瑞特综合征可以并发哪些疾病?

  可并发溃疡穿孔或出血。

巴瑞特综合征应该如何治疗?

  治疗常需外科手术。药物治疗可应用粘膜保护剂硫糖铝,同时给予H2-受体阻滞剂或质子泵抑制剂。促动力药普瑞博思对防止食管反流有一定疗效,每次5~10mg,每日3次。

大家都在看


推荐阅读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是指除外酒精和其他明确的损肝因素所致的,以弥漫性肝细胞大泡性脂肪变为主要特征的I陆床病理综合征,包括单纯性脂肪肝以及由其演变的脂肪性肝...
2009-07-28 17:16:28
胆道运动功能障碍综合征(Biliary Tract Dyskinesis Syndrome)又称为Oddi括约肌功能不全;Oddi括约肌闭锁不全;Oddi括约肌松弛症;Vater壶腹闭锁不全,本征一般分为功能性...
2009-07-26 21:48:56
糖原累积病是一类由于先天性酶缺陷所造成的糖原代谢障碍疾病,根据欧洲资料,其发病率为 1/(2万~2.5万)。糖原合成和分解代谢中所必需的各种酶至少有 8种,由于这些酶缺陷所...
2009-08-03 21:19:47
大多数是急性胆管炎遗留的结果,急性胆管炎经非手术治疗后,急性炎症获得控制,但未解决胆管内的原发病因(如肝内外胆管结石,胆道蛔虫症或奥狄括约肌狭窄等),胆管内炎症病...
2009-08-03 16:19:09
黑色素斑-胃肠多发性息肉综合征(Peutz-Jegher Syndrome)系一遗传性关病,其特征是在口唇及其周围发生黑色素斑,同时伴有消化道的多发性息肉...
2009-07-28 21:07:30